首頁 > 校園新聞
法學院的五星級移地學習之旅 廈門大學法學院提供優質師資與議題豐富移地學習意義
文/李渼詩     【2012/9/27】友善列印
今年暑假各學院推出掌握國際趨勢,學生一定走出去的移地教學政策,由各學院或系所主任率團移地學習,邊學邊看,打看眼界新視野。法學院於今年8月15日至8月21日為期一週,於廈門大學法學院舉行移地學習課程,總計15名學生參與,以「兩岸合同法及侵權法之比較研究」為移地研究課題,了解兩岸法學差異,法學院何曜琛院長說,「這是很好的移地學習政策,引領學生踏出台灣,接軌世界不一樣的角度與視野,未來,還會繼續與大陸的姐妹校建立更多的移地教學營,將更多的學生移地至大陸親身學習感受兩岸法律大不同。」



今年移地學習由法學院何曜琛院長、法學組許惠峰主任及戴銘昇老師帶領法學院15名學生前往該校學習兩岸合同法及侵權法之比較研究,廈門大學由法學院朱泉鷹及黃健雄二位教授分別介紹大陸法制與台灣法律之不同。

由於目前大陸台商甚多,對於製造商品、銷售及保護財產的法律觀念甚嫌不足,也因兩岸法律的立足點不同,而有不同的詮釋與影響程度,因此,今年移地學習特別鎖定此一議題,讓參與的同學們對大陸法制有更進一步深入的瞭解,有助於未來有興趣朝此一課題發展的學生可以有更親身的法學制度體驗。

移地學習獲得大陸廈門大學法學院的認同與肯定,學生學習後,法學院的侯利標書紀及陳曉明副院長設宴款待全體參與移地學習師生,兩校互贈紀念品,以茲留念,兩校皆表示兩院法學院之師生,日後在此一基礎上,應定期舉行不同學科之交流學習,強化二院之合作關係及友誼。

此外,為強化移地學習的目的與成果,今年法學院的暑期移地學習特別讓參與移地學習學生前往福州參加2012海峽法學論壇,今年論壇主題為「依法行政與社會治理」,與會學者涵蓋大陸、台灣、香港及澳門等地之學者,同學們對於有幸參與此一盛會,都感到萬分高興。

法學院何曜琛院長說,今年暑期移地學習,學生不但有幸參訪美麗廈門大學校園,還可以與大陸教授面對面學習大陸民法重要領域,同時,可以居住在五星級飯店內,學習大陸「依法行政」法制建設之發展,實為一場成果豐碩的學習之旅,未來法學院將持續推動辦理移地學習,並朝往更多的姐妹校舉辦移地學習,並希望有機會可以辦理相關研討會,讓學生有機會與大陸法學、產、官學界認識,開闊人脈視野外,更能提升自我學術發表的能力,共同與系所邁向卓越里程碑。

點閱人次: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