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財金系張家瑜榮獲全國第一屆「二手書收書達人競賽」達人第二名 獲獎學金五千元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9/27】友善列印
敦煌書局舉辦第一屆「二手書收書達人競賽」廣邀全國收售二手書大學生一起競賽,遴選出二手書收書達人,文大財金系二年級張家瑜同學獲得全國第二名二手書收書達人優秀成績,獲得獎學金五千元,由本校總務處施登山總務長親自頒發獎學金。張家瑜說,在不景氣的年代,買二手書閱讀省錢經濟,還可以賺五千元獎學金,一舉兩三得,未來還要繼續保持達人角色,努力扮演收購二手書的環保好達人。

施登山總務長說,不管以環保角度或以經濟的考量,二手書的政策立意良善,避免大學生為節省經濟,而非法影印,而透過二手書的機制政策,讓買教科書的學生,可以讀到學長姐留下的知識與學問,意義真得很好,感謝敦煌書局推動二手書買賣專櫃,提供華岡人在購買新版教科書的第二條選擇之道。

施登山總務長認為,二手書流通買賣的觀念很好,目前在各大學院校都相當盛行,目前敦煌書局有設立二手書專櫃,還不定期舉辦鼓勵學生購買二手教科書的比賽,讓更多學生了解購買二手教科書的意義,未來校方也會配合各種校園活動,推廣二手書買賣活動。

今年獲全國第二名的二手書收書達人張家瑜同學說,「買二手書很好,書上有很多學長姐的筆記,唸起來更有效率,未來也會把自己念過的二手書再透過二手書的機制,轉給學弟妹,傳承更有味道。」

敦煌書局文化書坊店長洪鈞耀表示:「目前敦煌書局是和優比王網站合作,只要書籍不至於破損太嚴重,基本上網站九成的書我們都會回收,同時也會收購文化大學指定教科書,例如通識或是大一必修課程等,收購價格約為原價一到兩折。」

總務處事務組李慧美組長也提到,二手書推廣主要目的是倡導尊重智慧財產權之觀念,讓提供二手教科書買賣的方式,活化社會資源活化,而二手書的買賣服務,讓同學們購書更便利也多一項選擇,同時兼顧智慧財產權的維護,在經濟不景氣的時代,積極紮根響應環保優質政策。

點閱人次:2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