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我是曉峰苑生 !》勞工關係學系朱欣瑜:為什麼要當曉峰苑生?因為受益良多 成長匪淺
文/李渼詩     【2012/10/1】友善列印
曉峰苑生的實際收獲高於預期,成為未來進入職場的最佳先修班。勞工關係學系人力資源組3A朱欣瑜擔任曉峰苑生一年多以來受益良多,成長匪淺。她說,「透過各種大師講座課程與實地的參訪,學習跳出框架,多元學習,找出問題的平衡點讓自己看到另一面向的真實。」

很多人都會懷疑曉峰苑生的意義?朱欣瑜說,正如自己當初參與曉峰學苑苑生的課程只是偶然的機會,為了爭取更多學習的機會,在助教詢問時,立即同意報名參與各種課程。

當時也是填了許多相關資料,原本還以為只會淪為上課的實行者而已,但在完成報名完相關資料後開始參與課程,朱欣瑜卻提到,「這一年來,實際參與後收穫比預期的多出太多」。她解釋說,上半學期課程內容多元豐富,透過這些課程,自己學到最重要的觀念就是,一件事情的脈絡可以不同領域、多面向的觀點去看,想法不再片面或獨斷,事情沒有絕對」。

朱欣瑜開始學會不再過分主觀的判定事情的真實面,試著將心比心、設身處地的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想,才能試圖找出問題的平衡點。她舉例提到,曉峰學苑規劃的「創意課程」鼓勵大家跳出思考的框架、「溝通課程」讓學員明白傾聽的重要、「時事研討」則學會貼近社會脈動,不再當個新聞接受者,而是可以透過時事討論,了解時事的真實面向。

朱欣瑜鼓勵未來學弟妹,每一年都會遴選新一批的曉峰苑生,不但可以爭取獎學金,還可以出國挑戰自我學習極限,加上在校園裡規劃的各種課程,可以提供曉峰苑生各種學習機會,趕快來爭取擔任曉峰苑生,學長姐會站在扶持協助的立場上,讓學弟妹視野看得更廣更遠!

點閱人次: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