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浙江大學教務工作考察團」參訪文大 
張鏡湖董事長親自接待浙大母校的貴賓
文/謝玉禪  攝影/李渼詩   【2012/10/2】友善列印
張董事長熱情地與浙大的校友對話,暢談教育的理念。
浙江大學教務工作考察團25日訪問文化大學,身為浙江大學傑出校友的張鏡湖董事長親自接待來自浙大的15位貴賓。張董事長說,「我就是浙江人,多次前往浙江大學參訪,對來自於浙大母校的老師們,相當歡迎。未來希望有更多的浙江大學好學弟或學妹來參訪,建立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張鏡湖董事長說,浙江大學與中國文化大學的校歌相似,均以發揚中國傳統與文化為目標,更詳說孔孟到宋明理學。中國文化大學創辦人張其昀先生書寫「美哉中華,鳳鳴高岡」意義,就是要勉勵師生們需有崇高的胸懷,一同為中華文化的傳承與創新盡心盡力。

浙江大學資訊與電子工程學系副書記樓建悅提到,「張董事長的先父曾在浙江大學工作過,董事長本人也是浙大的傑出校友,張董事長一直以來很關心並支持母校浙江大學的發展,從當年建立姐妹校合作關係以來,積極互動往來,顯見文化大學與浙江大學具有很深厚淵源關係。」

張鏡湖董事長也表示,浙江大學曾被譽為中國的劍橋,正因當時浙江大學延攬許多名師,如世界著名數學家、國家最高科技獎獲得者、中國科學院院士、國際高等學校科學院院士谷超豪數學家,還有許多知名的學者,培育無數菁英,近二十年來,浙江大學發展極為快速,已成為大陸非常有名的學府。

浙江大學樓建悅說,中國文化大學是一所美麗迷人又古典優雅的大學院校,各方面都值得學習,特別是學生培養、國際合作以及通識課程的培育與規劃都相當有特色,加上張創辦人與張董事長堅持維護優質的辦學理念,堅持發揚中華文化的教育精神,令人感佩,因此,浙江大學教務工作團特別藉此一機會向文化大學好好的學習取經。



點閱人次: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