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灣電玩隊伍「台北暗殺星」拿下世界總冠軍 隊員中有一位是文大應數系學生
文/李渼詩     【2012/10/15】友善列印
台灣電玩隊伍「台北暗殺星」(TPA)昨天上午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電玩大賽「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世界錦標賽,一舉擊敗宿敵南韓,奪得世界總冠軍,這場號稱電玩史上總獎金最高的比賽,「台北暗殺星」得到一百萬美元獎金(台幣二千九百三十六萬元)。其中,王榮燦(Stanley)是本校應數系的學生。



他接受媒體訪談時提到,「這次獲獎後,哥哥打電話來告訴自己以我為榮,真得很令人高興。」體重破百的王榮燦,參與這次比賽,集訓兩個月,常因為手心容易流汗,習慣在滑鼠鋪上面紙,今年特別從台灣帶面紙到洛杉磯參賽,Stanley的面紙因此也被網友戲稱是奪冠功臣。

「台北暗殺星」是以三比一擊敗南韓「Azubu Frost」。英雄聯盟在全球擁有七千萬名玩家,台灣有兩百多萬名玩家,總決賽吸引上萬名觀眾入場觀賽,台灣有超過十五萬名網友在線上為台灣隊加油,賽後官網被擠爆,TPA臉書粉絲專頁按讚人數狂飆三萬人。而台灣電玩隊伍「台北暗殺星」(TPA)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電玩大賽「英雄聯盟」(League of Legends)世界錦標賽,不負眾望一舉擊敗宿敵南韓,奪得世界總冠軍,「台北暗殺星」得到一百萬美元獎金。

點閱人次:1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