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俄羅斯聯邦國會下院議員參訪本校 對本校中華文化內涵與人文素養印象深刻
文/郭瓊俐  攝影/戴見安   【2012/10/24】友善列印
俄羅斯聯邦國會下院議員一行貴賓,10月22日在外交部官員陪同下,前來本校參訪,獲得張鏡湖董事長與吳萬益校長熱烈歡迎。此行貴賓為俄羅斯自由民主黨成員,雖為政界人士,但參觀完本校後,對本校深厚的中華文化內涵與人文素養印象深刻,紛紛為其選區內的大學請命,希望促成選區內大學與本校進一步的學術交流往來,張鏡湖董事長表示樂見其成,將請國際處與俄文系代為聯繫,研商進一步交流的可能性。

俄羅斯國會下院議員Yan Zelinskily等一行五人,受外交部亞西司邀請訪台,在緊湊的行程中,外交部特地安排他們前來本校參訪,在俄文系主任李細梅陪同下,參觀本校校史室、博物館、歐豪年美術中心與體育館。眾人對本校中國宮殿式建築、博物館豐富的館藏品、優美的校園景致與處處可見的美學環境,大為讚賞。

團長Yan Zelinskily向張鏡湖董事長表示,他在俄羅斯的選區內有十五所大學,非常希望可以代這些大學牽線,促成和本校進一步的學術交流往來,將來雙方可以互派交換學生與教師,讓俄羅斯學生拓展國際視野,更進一步了解東方思想與人文內涵。

現任俄羅斯自由民主黨國際事務部主任的Gennady Avdeev,本身是歷史學博士,他向張鏡湖董事長表示,俄羅斯自由民主黨現任黨主席正在籌劃成立「國際文明學院」,目前學校的硬體工程已在進行中,將來會有五個系所,「東方思想」將是其中的一個重點研究領域,而中國文化大學是最適合交流合作的大學,希望和本校建立更進一步的往來。

吳萬益校長也向貴賓介紹本校的創建歷史、辦學宗旨與目前系所的現況,雙方相談甚歡,將本校向外推展友誼與交流合作的觸角,更進一步延伸出去。

點閱人次: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