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你們的學長」! 知名歌手張懸說:樂團裡的鍵盤手秦旭章與鼓手張浩嘉都是文大的校友
文/吳翔風     【2012/10/30】友善列印
24日晚間由文大學生會主辦的「歐炫PARTY瘋-迎新公益演唱會」由創作歌手張懸與其率領的樂團「Algae」壓軸,演出「艷火」、「兩者」、「如何」與「玫瑰色的你」四首歌曲。「你們的學長」!張懸介紹團員時特別強調,「樂團裡的鍵盤手秦旭章與鼓手張浩嘉都是文大的校友。」


「其實我已經忘記是哪年畢業的,但我確定是來自文大。」秦旭章說,「自己是森保系與新聞系雙主修,從文大畢業後就到國外攻讀碩士,學成回台後到國家示範樂隊服兵役,役畢後投入音樂相關的工作」。

秦旭章表示,當時自己是華岡吉他社公關,社團每年都會舉辦「華韻獎」全校性音樂歌唱比賽,他邀請了張懸擔任評審,自己同時參加比賽的「團體組」與「創作組」,兩個組別皆獲得了名次,讓張懸更認識自己。秦旭章表示,自己跟張懸一起組團近3年的時間,跟著她出國表演、巡迴校園。

鼓手張浩嘉說,自己是勞動系畢業,大學時候組的樂團就曾經入圍海洋音樂祭前10團,前一陣子也跟著音樂教父羅大佑巡迴演出。

秦旭章提到,自己跟浩嘉同台很久之後才發現彼此有很多巧合,同樣是文大畢業,都曾擔任華岡吉他社幹部,當過社長、公關。他鼓勵學弟妹如果喜歡音樂就不要放棄,有比賽就去參加,終會被看見、聽見。呼應了張懸在台上的一句話:「找一件喜歡的事情努力把它作到最好!」


點閱人次:5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