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灣管理顧問公司的執行長大傳系友劉心凱學長  分享大陸創業經驗與見解
文/李渼詩     【2012/11/5】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大傳系於10月31日邀請台灣管理顧問公司的執行長劉心凱學長到學校舉辦講座,題目為從「北京視野看大陸傳播事業」。長期往來大陸工作的劉心凱學長說,兩岸文化差異大,但台灣生的優勢在於對媒體與國際性的接觸層面廣泛,創意度十足,是值得把握的好優勢,但也希望台灣的學生能夠增加陸生擁有的熱情與對未來願景的抱負心,這樣才能迎頭趕上,立於不敗之地。

台灣管理顧問公司的執行長劉心凱經常往來大陸,今年特別回國與學弟妹分享個人的創業經歷,對大陸的傳播媒體現況的看法以及進軍大陸市場的建議等,希望藉由專題演講,讓華岡的學生們充份了解大陸的文化及差異性,能夠有多一分的掌握,才有九分的勝算。

劉心凱學長第一部分暢談大陸媒體總括性,他提到,從中國最大的媒體央視端視大陸對媒體的政策,藉此分析中國對媒體管制的方式,包括透過網絡平台的言論自由,同時利用媒體和政策控制人民所接收的訊息和思想,透過大陸媒體的概況了解,讓學生們充份了解大陸媒體現況。

此外,談到台灣學生與大陸學生之間的比較,劉心凱學長說,「台灣生的優勢在於媒體和國際性的接觸層面較廣,也比較有創意,但卻沒有陸生對未來的願景抱有鬥志和熱情的想法。」。

他建議,未來想到大陸創業的同學,必須做好各種準備,不論是風險上與工作能力上,培養耐苦,堅持的性格更要充分準備,才能在兩岸三地的競爭裡立於不敗的地位。


點閱人次: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