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奧美廣告業務總監郭震宇先生 分享「職業隊的溝通法則」
文/洪孜佩     【2012/11/6】友善列印
10月30日文化廣告系專題演講第五小組特別邀請到奧美廣告公司業務總監郭震宇先生蒞臨本校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與同學們分享一套「職業隊的溝通法則」,讓同學們在進入廣告業前能有一些簡單的了解,也從現在開始慢慢累積自身實力。

郭震宇先生指出,做事容易,做人難。尤其廣告業是一個以人為主的產業,每天都要和各式各樣的人溝通,廣告公司賣的是一種想法,如果要將這樣無形的東西銷售給別人,那麼溝通與理解就相對重要了。

郭震宇先生將廣告公司每天進行的工作與溝通分為三大類,分別是販售、談判、診斷。郭震宇認為「販售」不是只有單純的傳遞,而是要能夠去說服或影響旁人,所以在販售前一定要做足事前準備和全盤了解,才能自信地把公司想法傳達給客戶,並讓對方理解且接受。「談判」是業務經常和客戶進行的事,事前先研究對手,選擇對的時機和地點針對核心目標進行溝通,懂得問問題才是主導談判的重點。「診斷」策略是展現好作品的根本,業務與公司創意人員彼此之間要不停的溝通與協調,讓彼此激發出更多火花,一個好的創意,是讓廣告策略展現更為完美的舞台。

演講的最後,郭震宇總監還介紹了奧美廣告公司所舉辦的「林宗緯紅領帶計畫」,是為了傳承林宗緯的精神而起。更鼓勵所有對廣告業有熱情的學生,不分科系,勇敢追夢,期望藉此計畫培育出更多廣告界新星,希望同學們能夠踴躍爭取難得的實習機會,跟隨奧美工作團隊透過實際參與學習更多的實戰經驗。

點閱人次: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