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青海省文化參訪團參訪文大
拜訪張董事長與吳校長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11/6】友善列印
青海省文化參訪團11月6日參訪文大,在社科學院邵宗海院長帶領下,前往拜訪張鏡湖董事長與吳萬益校長。張董事長說,文大這兩年來與青海、西藏等地的高校互訪頻繁,日前博物館曾經展出西藏文物風俗展,掀起許多熱潮,未來希望文大與這些城市的高校能夠互動更為積極頻繁。

由青海省組成的文化參訪團貴賓,包含青海省西寧市政協主席李晉青、青海省政協學習和文史委員會副主任吳新德、青海省果洛州政協主席索南才讓、青海省班瑪縣政協副主席紮 西、青海省班瑪縣政協辦公室主任何樹根、青海省樂都縣政協副主席郭發錄、青海省大通縣政協主席王錦發、青海省政協機關行政處幹部範鐘仁、青海省政協委員陳園升、青海省政協書畫室辦公室主任哇加、徐青海省政協學習和文史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蓮英、青海省省政協委員時語、青海省平安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焦環玉、青海省大通縣政協副主席馬全仁等貴賓。

社科學院邵宗海院長說,目前本校對大陸高校互訪頻繁,已有超過五十所大陸高校與本校建立姐妹校關係,每年都有師生互訪,加上配合教學卓越政策推動的移地教學,獲得很好的評價,目前文大在大陸知名度很高。今年青海的高校學生也首度有來台灣求學唸書,預計今年將有兩位。

吳萬益校長說,青海三大高校曾經組成籃球代表隊,與本校女籃在體育館一較高下,彼此以籃球進行文化交流,當時曾經獲得兩校的鼓掌肯定,也相約未來一定還要再來,今年果真迎來青海省文化參訪團,老朋友相見歡,希望未來能夠有更多的交流互動。本校也將在這兩年組團前往青海參觀,藉由積極互動的師生互訪,宣傳文大之美,也希望招收更多青海省的學生來台灣研習求學,體驗台灣之美。

張董事長說,青海、西藏等城市的文化之美是令人驚豔的,這幾年我們學校也積極與當地高校建立姐妹校關係,目前已與青海民族大學、青海大學、青海師範大學建立姐妹校關係,未來希望能積極交流互動,帶動兩岸文教蓬勃發展。

本校文學院王吉林教授也提到,文大創校以來,張創辦人致力推動中華文化,為兩岸目前的交流紮下深厚的根基。

青海省西寧市政協主席李晉青則提到,青海近幾年雖進步速度沒有都會城市快,但在文化宣傳推廣上卻是全大陸最為積極的城市,包含舉辦清真美食節、青海文化節、兩岸的文化展等活動,在兩岸交流上,是與其它大陸城市並駕努力,希望未來能與文化大學建立更積極的互動關係。


點閱人次:17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