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101學年度65位績優教師 用『心』引導教學 帶領學生一起成長
文/李佳如  攝影/李佳如   【2012/11/7】友善列印
「101學年度第一學期全校導師會議」學務處學生諮商中心於11月6日柏英廳舉辦。吳萬益校長說,感謝今年獲獎的每一位導師,因為有導師輔導才會有邁向教學卓越的中國文化大學。魏裕昌學務長表示,近兩年因為教學卓越的關係,讓導師的角色產生變化,變為更加寬廣、更加豐富了教學。



100學年度獲得績優導師名單如下,文學院哲學系何畫瑰老師、中文系施順生老師、中文系李李老師、史學系湯瑞弘老師。商學院國貿系黃瑞萌老師、國貿系吳岱樺老師、國企系繆敏志老師、國企系張琦雅老師、會計系齊德彰老師、會計系劉朝陽老師、觀光系林欣儀老師、觀光系蘇文瑜老師、資管系陳武倚老師、資管系李中彥老師、財金系王譯賢老師。

工學院化材系曾梨子老師、機械系張鴻明老師、電機系逄霖生老師、紡織系王權泉老師、資工系孫振東老師。農學院動科系張春梵老師、森保系蘇夢淮老師、土資系陳起鳳老師、生應系陳欣怡老師、食營系謝建正老師。

外語學院日文系陳順益老師、韓文系游娟鐶老師、俄文系王怡君老師、英文系朱蔓萍老師、法文系袁平育老師、德文系彭雅卿老師。新傳學院新聞系徐振興老師、新聞系江淑琳老師、新聞系夏士芬老師、大傳系林純德老師、資傳系李亦君老師。法學院法學組李寧修老師、法學組郭欽銘老師、財經組吳盈德老師。

藝術學院美術系翁美娥老師、戲劇系徐亞湘老師、音樂系許雅民老師、國樂系鄭立彬老師、舞蹈系盧翠滋老師。教育學院教育系游振鵬老師、心輔系洪雅琴老師、體育系張又文老師、國術系莊嘉仁老師。理學院化學系洪祐明老師、大氣科學系涂建翊老師、應數系賈容老師、生命科學系陳怡惠老師、地理系陳守泓老師、物理系鄒忠毅老師。

環設學院建築系溫國忠老師、市政系徐國城老師、景觀系林開泰老師。社科學院政治系林忠山老師、經濟系歐陽利姝老師、經濟系黃瀕儀老師、勞工系康雅菁老師、社福系陳正芬老師、行管系傅岳邦老師。軍訓室黃莉惠教官、林雅音護理老師。

文學院中文系施順生老師表示,擔任導師已經六年半了,最大的成就感就是每到教師節或學期末,就會收到同學的謝卡或電子郵件。真心的付出,也會得到真心的感謝。商學院觀光系林欣儀老師說,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在綻放中復得上天的考驗與命運不經意的安排;而與學生的相遇則更深刻體驗生命的幸福。

工學院紡織系王權泉老師說,「能給孩子們最好的教育就是正確觀念與積極態度的建立」,看到同學的行為表現在導師的輔導下朝著正向的轉變與成長,令人頗感欣慰,乃一大樂事也。農學院生應系陳欣怡老師表示,每一個學生都代表著一個故事,陪伴學生的過程中,就像讀了很多不同的故事,願能一同成長。

學生諮商中心主任洪瑞斌提到,近年來配合教育部及本校教學卓越計畫,文化大學導師的角色進而有所提升、轉型。導師角色從承接較重的學生問題,提升至『陪伴學生學習成長的守門員』,用專業知識以及經驗,了解學生適應問題,給予學生正向的鼓勵與寬懷。

紡織系學生表示,紡織系王權泉教授認真教學,總是不厭其煩的回答學生的問題、並且深刻關心學生課業以外的問題,包含生活議題、學生生涯規劃等相關問題。感謝老師對我們的照顧及關心,也謝謝老師從我們入學以來,一直時時刻刻的叮嚀、督促我們前進!

點閱人次:3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