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四屆「新形勢下的中山思想、兩岸關係與中國大陸研究,研究生論文研討會」陸委會允諾提供文大在陸委會實習機會 官方學界合作深探兩岸未來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11/8】友善列印
第四屆「新形勢下的中山思想、兩岸關係與中國大陸研究,研究生論文研討會」於11月8日在曉峰紀念館舉行,總計有十三篇論文發表,社科學院邵宗海院長特別邀請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企畫處副處長胡愛玲出席研討會,並與陸委會建立新合作關係。邵宗海院長說,很少有針對學生論文舉辦學術研討會,今年該研討會在陸委會的指導下,正式邁向第四年,總計十三篇論文發表,內容都為時下熱門的兩岸性課題,未來社科學院也將支持持續擴大研討會,讓更多學生有機會發表論文,增強文大學術表現。


第四屆「新形勢下的中山思想、兩岸關係與中國大陸研究,研究生論文研討會」是由陸委會指導,本校連續四年舉辦,每年都有超過十篇的論文發表。陸委會胡副處長表示,未來陸委會承諾若是本校學生願意前往陸委會實習,陸委會將全力支持學生學習的內容,藉此讓學生見識陸委會的角色與地位。

胡副處長強調,「新形勢下的中山思想、兩岸關係與中國大陸研究,研究生論文研討會」相當好,是值得推廣的學術研討會,透過該研討會讓大家見識學生對兩岸與國際關係的角度,提供官方學習的方向,目前陸委會雖然經費預算被砍,但陸委會也會盡力支持學術性的研討會持續辦理,以產官學合作的關係,讓大家更了解兩岸新關係與方向。

邵宗海院長也提到,今年「新形勢下的中山思想、兩岸關係與中國大陸研究,研究生論文研討會」總計有十三篇論文發表,均為碩、博士生發表論文。該研討會成立之目的在於面對兩岸關係成為全球化研究下極為重要的環節,其未來走向是合作或抗衡,將影響亞太地區和平之穩定,同時也關乎國際的安全體系,因此,透過舉辦學術研討會持續探討兩岸關係與中國大陸研究之法政、經貿、文教、社會及多元領域探討,鼓勵及增進大學院校從事兩岸關係及大陸問題的教學與研究。

邵院長也提到,也藉此一研討會強化不同世代兩岸研究的經驗與知識交流,藉此促進國內學界對中國大陸與兩岸關係研究關注,培養研究大學政經、文教與社會的專業人才。

點閱人次: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