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墨西哥CETYS 大學正式與本校簽訂姐妹校關係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11/9】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與墨西哥CETYS 大學9日正式簽訂姐妹校合作,張鏡湖董事長、吳萬益校長與本校一級行政首長均出席見證簽約典禮。張董事長說,墨西哥的經濟成長率在全球排名前五名,這是很難得的經濟成長數字,而墨西哥CETYS 大學是本校在中南美洲第一個完成簽約的大學,這是一個很好的學術交流見證典禮,未來希望可以增強兩校的合作關係,在文大可以看見墨西哥CETYS大學的學生,而我們學校學生也可以前往當地留學,拉近兩校緊密合作關係。


Dr. Fernando León García校長一開始就用中文說「您好」拉近兩校的合作關係。他說,墨西哥CETYS 大學成立於1961年,與文大創校五十週年接近,此外,墨西哥CETYS 大學首創成立時,是由墨西哥企業界集資成立,至今接近五十週年,目前則是創辦人的第二代接班擔任董事長負責經營校務事宜,是目前墨西哥著名的大學,目前本校已正式與美國高教評鑑協會(MSCHE)認證,教育經營成效良好,很高興今天有機會與文化大學簽訂姐妹校關係,這是一個很好的里程碑。

Dr. Fernando León García校長提到,這次是與墨西哥州長參訪團隊來台灣尋找各種合作機會,合作機會包含了透過經貿與教育等關係,希望可以在台灣尋求合作夥伴,目前已參觀過台灣的鴻海集團富士康總部等台灣知名企業,這次還有機會與文化大學建立姐妹校關係相當難得。

張董事長說,墨西哥CETYS 大學是本校在中南美洲第一所姐妹校,目前墨西哥在全球經濟成長率排名第五,這真是令人意想不到,我們透過合作關係後,希望有機會可以前往墨西哥參訪,了解經濟成長率維持全球第五名的背後原因。但我相信,墨西哥政府是相信教育對於經濟成長有一定的助益,教育好,經濟才會正面發展,這是值得台灣政府學習的。

吳萬益校長說,與Dr. Fernando León García校長認識的緣份來自於出席河南大學百年校慶的活動典禮上,原以為Dr. Fernando León García, President是亞洲人,是中國臉孔,卻不會講中文,雙方接觸後,才得知Dr. Fernando León García, President的父親是廣東人,與亞洲因緣很深,他目前是墨西哥亞裔唯一在墨西哥擔任大學的校長,成就是很難得的。

吳校長說,目前本校有11個研究所,均有開設全英語課程提供外籍生英文修課,非常誠摯歡迎墨西哥CETYS 大學的學生來這邊求學,也讓姐妹校關係更進一步。

點閱人次: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