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內首度千人校友、學生齊舉『動』拼圖歡慶校友節 郵政紀念卡為美國首次發行 以慶祝台灣的大學建校的紀念郵政卡
文/李渼詩  攝影/陳俊宏   【2012/11/10】友善列印
慶祝50週年校慶暨紀念創辦人112歲誕辰,中國文化大學11月10日舉辦「校友返校節」當天中午12點,舉行「千人動拼圖」活動,號召一千位學生、教職員與校友,手持畫牌組成一幅壯觀的拼圖,拼圖內容為「慶祝中國文化大學建校五十週年紀念」之郵政紀念卡大型畫面,此郵政紀念卡為美國首次發行,慶祝台灣的大學建校紀念。此一動拼圖活動為國內創舉。


千人動拼圖,超過三百多位校友與六百多位學生齊舉拼圖牌型,透過整齊一致的波浪舞動,壯觀的景象,成為國內第一次以平面動態圖型跳出波浪舞的美麗風情。校友總會李天任理事長說,今年齊舉拼圖牌形的老、中、青三代傳承校友的意義,包含第1屆校友截至目前在校的校友群,拼舞出「慶祝中國文化大學建校五十週年紀念」之大型畫面,成為國內創舉。

為鼓勵文大師生參加,這次也特別祭出大型獎勵,透過校友捐款,捐出iPhone4S與多達共112組的獎項,吸引校友與學生一同參與「千人動拼圖」,五十年建校以來的創舉。

創校半世紀的中國文化大學,堅持教學卓越,傳統與創新並重。為慶祝50週年校慶暨紀念創辦人張其昀博士112歲誕辰,中國文化大學於11月10日「校友返校節」,這幅充滿wave風的「千人動拼圖」,由一千位學生、教職員與校友,手持一千片畫牌組成一幅壯觀的拼圖。

現場並由文大運動與健康促進系戴旭志老師帶領持牌者,進行各式變化型波浪舞,持續為歡慶氛圍加溫,希望文大師生和校友們要以健康的身心預約下一個50慶典。

「千人動拼圖」內容為美國郵政總局監製及核准發行的「慶祝中國文化大學建校五十週年紀念」之大型畫面,是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博士和現任董事長張鏡湖博士的肖像圖,有著教育理想傳承與繼往開來的時代意義。

「千人動拼圖」、還有「千人合唱校歌」活動,今年傳唱50年的校歌有了新曲風,由2012年金曲獎最佳編曲得主李哲藝校友重新編曲,再為文大50週年紀念系列活動掀起最高潮。

為慶祝中國文化大學創校50週年,本校旅美的多位優秀校友,特別集思創意,並向美國郵政總局申請核准,在美國發行「慶祝中國文化大學建校五十週年紀念」Celebrating the Golden Jubilee of Chinese Culture University,這是美國郵政史上唯一核准發行、慶祝台灣的大學院校建校校慶的郵政紀念卡,意義非凡。由現任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的朱林驥校友捐贈,分別珍藏於美國郵政博物館、美國國家檔案館、美國歷史博物館及史丹佛大學、哈佛大學、耶魯大學等全美知名大學之東亞圖書館中,作為歷史見證,永久保存。 

本校的「千人動拼圖」即以這個彌足珍貴的郵政紀念卡為圖像設計基礎,製作成一幅大圖,再切割成一千片畫牌,由一千位參與者共同舉牌。除了舉牌完成壯觀的圖像外,現場將由音樂系學生帶領,讓一千片畫牌以波浪舞及其他各種動態型式表演,讓本校一年一度的「校友返校節」活動,到達最高峰。

點閱人次:3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