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2校友返校節 齊聚三百多位校友返校
當年的那一段故事 繼續譜寫著華岡的溫暖
文/李渼詩  攝影/詹溶賢 李渼詩   【2012/11/13】友善列印
2012校友返校節,齊聚三百多位校友返校,今年第一屆,由張創辦人親自指導的學生-譚光豫老師,曾擔任本校教務長,特別為今年校友返校節返校,與張鏡湖董事長話家常。譚光豫老師說,「對學校感情是沒辦法割捨的,那個愛是一輩子的。」多年旅居海外,現任《中國時報》駐東南亞特派員梁東屏學長特別飛回台灣首度參加校友節,他勸誡學弟妹,「一定要珍惜當下,這裡的生活就這麼四年,每一年都可以寫成幾百個故事,千萬不要得過且過。」

譚光豫老師多年未回學校,今年特別參加校友節活動,看到當年的子弟兵,以老師的手輕輕撫著當年學生的臉,淚眼憶師生情。他說,「我目前還和第一屆經濟系畢業的學生聯絡,大概有十幾位,每一個都像我的孩子,我就是他們的父親。」

譚光豫老師說,「這群孩子孝順的心三十年來沒變過,目前是台灣第一品牌,銷售銅鋼鐵等各類閥門及其零件之鑄造的慶堂集團總裁陳金龍,到現在每個月都給我一萬元零花金,三十年來始終如一,每次都告訴他說不要拿,但他總是說,兒子給父親零用金,是天經地義的。」當年的師生情昇華父子之愛,一幕幕在華岡上演。

譚老師回憶說。「我還記得那一屆的學生,因為,多年來未見,有次走到他辦公室外面,心裡想想,那個辦公室的學生還在不在?走進去看到當年的學生,兩人相擁而泣。」那個學生就是國內知名的林昇平會計師,多年未見,師生兩人相聊許久後,走出辦公室後,林昇平立刻塞個五萬元的錢給我。譚老師回想當時林昇平說的話,至今仍記在心裡。林昇平說,「老師你教我的人生道理,哪只這五萬元,這是我還給你的。」

不是談這些錢的事,而是當年的師生情是這麼的濃,這也是這年代學生與老師欠缺的溫暖。譚光豫老師說,現在就是希望文化大學的學生能夠多念點書,因為不管哪一個世代,認真讀書,就是學生的責任。

曾擔任經濟學老師的湯季康學長,也是譚光豫老師的子弟兵,他說,「譚光豫老師是自己的再生者,老師去到哪,他就服侍到那。文化大學是大家忘不了的大家庭。」

新聞系畢業,《中國時報》駐東南亞特派員。曾獲吳舜文基金會第十七屆新聞採訪報導獎。著有《一個人@東南亞》、《說三道四@東南亞》、《搖滾:狂飆的年代(Rock n' Roll-Down On The Flaming Road)》的梁東屏學長,今年特別出席校友返校節。他說,「當年很多學生崇拜鄭貞銘教授,班上許多都是大學二年級轉進新聞系,約莫有四到五位吧,同學間都以梁二、鄭二、林二彼此戲稱,直到現在,同學看到我都直呼我梁二,大家感情深厚,這也是鄭老師的指導有方,他真是新聞系的靈魂人物。」梁東屏學長建議學弟妹說,一定珍惜當下,這邊的生活一定要珍惜。

現任資拓電腦公司董事長、曾擔任立委的馮定國學長說,「學校要團結,校友是力量,每一個華岡人講一句話,足以掀起滔天巨浪,我們就是要重視校友的力量,凝聚這股力量,讓大家看到文化人的力量。」

夜間部進學企管系的高許定學長,今年擔任文大校友總會理事,現場立刻認捐今年美國郵政總局申請核准,在美國發行「慶祝中國文化大學建校五十週年紀念」郵票,希望校友們重視學校,讓學校看到你在世界上發光發亮的表現,因為我們都知道自己以華岡為榮,未來華岡一定以我為榮。


點閱人次:2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