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愛@華岡2012-華岡校友返校節」 材料所所慶日九位各行業校友 傳承職場寶貴經驗
文/洪孜佩     【2012/11/14】友善列印
一年一度的「愛@華岡2012-華岡校友返校節」,同樣也是材料所所慶日,邀請所友們齊聚母校,一同重溫往日華岡學子情懷與相知相交之同窗情誼,在大義館6樓623室舉辦材料所校友座談會活動並邀請多位校友做經驗分享。

今年邀請畢業校友包括摩托羅拉公司鍾興漢通訊研發經理、台積電廖振翔工程師、欣興電子製程林凡育工程師、友達光電黃超裕製程工程師、友達光電陳奕鴻製程工程師、穗曄科技唐士賢工程師、CMP郭韋麟製程工程師、南亞科技孫尚禮工程師擔任主講人,以經驗分享給材料所在校生參與聆聽。

出席的材料所老師提到,這是很特別的日子,邀請多位校友重返母校齊聚一堂,現場還邀請九位優秀校友分享其個人的職涯歷程與經驗分享,讓學弟妹有機會了解業界公司與職場文化,提早準備適應未來進入職場工作的專業態度,期所學在業界完全發揮。

摩托羅拉公司鍾興漢通訊研發經理說,給在校生4個職涯規劃的建議,就是成為核心、面試挑戰、專注力道、持續學習,清楚掌握未來的人生規劃。

台積電廖振翔工程師告訴學弟妹面試的技巧。他說,求職時一定要表現高度的工作熱誠及積極的學習心,另外「專業」與「人際」也相當重要,專業就是一定要持續的學習,人際就是誠信與工作負責的態度,才是必備的職場態度與成功的不二法門。

南亞科技孫尚禮工程師分享工程師的工作性質做介紹以及分享求職技巧應做的周延計劃,如熟悉應徵企業現況,及累積相關行業的一般知識、檢視自己的優缺點、練習處理對你面試不利的事情、建立自信、模擬可能的問題並準備詢問企業的問題及傳遞具吸引力的訊息,以強化自己的求職競爭力。

穗曄科技唐士賢工程師則對公司及化工塑膠上游相關產業做介紹,友達光電黃超裕及陳奕鴻製程工程師、華亞(CMP)郭韋麟製程工程師則介紹公司半導體相關的製程、欣興電子製程林凡育工程師則介紹化金(化學鎳浸鍍金)製程的加工流程,並了解其於PCB印刷電路板的應用,並勉勵同學,不論是高科技產業還是傳統產業,都須積極的學習,讓自己能有豐富又多元的職場經驗與能力。

曹春暉所長說,感謝校友們能一同回母校參加這次極具意義的校友節活動,重溫學生時代的點點滴滴、互相聯絡感情,還能鼓勵在座的在校學弟妹,多多學習學長豐富的經驗,擁有正確的工作態度與職場的觀念,希望透過這樣寶貴的經驗傳遞,提醒同學隨時把握時機增加自我的競爭力,未來能在各行各業發揮所長,讓材料所精神到達最高峰。


點閱人次: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