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三太子助陣印泰教育展 文大不缺席 !宣傳全英語碩班、國際學生招生 提高國際能見度
文/李渼詩     【2012/11/16】友善列印
三太子隨行,招生好運趣味高。
國際處今年在教育部安排下,與國內近四十所大學院校分別前往印尼與泰國舉辦教育展及國際合作交流。本校祭出答好禮,送校園饒富趣味的校園紀念品,如鑰匙圈或以華柑為設計風格的各種筆類,吸引泰國、印尼的學生駐留攤位。今年負責前往泰、印兩國招生的國際處邱佩君專案經理指出,目前本校泰印優秀外籍學生人數現況超過30名,多集中於英語授課班研究所課程,透過親自前往當地學校招生介紹,有助於未來持續擴大招收優秀泰國籍外籍學生。今年教育展台灣代表團特別邀請「三太子」同行,每場教育展,三太子都在台灣的高校攤位上,為台灣代表團加油打氣,為此行印泰高校教育展之行增加「好運道」。

教育部在10月20日到25日在印尼雅加達及泗水兩地舉辦台灣高等教育展,今年總計有近40所大學前往印尼高教展,提供各校學程、獎學金等資訊,吸引上千人次參觀。由於本校目前正積極招收外籍學生,開設許多全英語學習課課,目前各學院主要的研究所都有開出全英語碩士班的課程,提供外籍生來台學習,今年負責前往當地招生的由國際合作組林永芳組長率領,本校校負責該案的專案經理邱佩君前往當地招生。

國際合作組林永芳組長提到,今年除參與教育展宣傳文大招收外籍生的相關規定外,也藉此積極拜訪本校在印尼的姐妹校,聯絡姐妹校情誼,也在該校舉辦招生宣傳說明會,持續推廣本校課程,今年參與的包含印尼建國大學( Binus University)、愛爾蘭加大學(Airlangga University)。

根據教育部分析,由於台灣高教水準在東南亞居領先地位,東南亞學生來台就讀的意願也不低,歷年招收的優秀印尼學生,求學態度積極,研究表現優異,深獲肯定;為吸引優秀學生來台,雙方政府也提供獎學金鼓勵學子來台求學。此外,舉辦教育展目的是讓更多印尼與泰國學生了解台灣教育現況,不但有助印、泰兩國積極提升教育水準,更多的國際學生進入臺灣校園,也有助於臺灣本地學生增加文化刺激及國際視野。

而泰國的台灣高等教育展正式邁向第2年在泰國舉辦。本校持續參與,並與台灣代表團於11月6日至8日在泰國泰北清邁及清萊兩地舉辦教育展,同時與清邁大學( Chiang-Mai University)以及泰北皇太后大學(Mea Fah Luang Unversity)進行交流。

邱佩君提到,這兩場估計參與人數達千位以上,每場均有500多人出席參觀,的確透過參展有助提升本校國際能見度。而本校在泰國籍優秀外籍學生人數現況已有超過30名,也多集中於英語授課班研究所課程,學習成效良好,未來將持續帶動類似的招生宣傳,讓文化大學成為國際學生學習的首選優質大學。

目前正就讀大學四年級的清邁大學學生娜帕頌在聆聽介紹時就提到,中國文化大學歷史悠久,風景優美,很想到文化大學念書,所以想要來了解現況,希望有機會可以考上文大。

點閱人次:2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