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歌作曲者「程懋筠教授逝世55週年紀念音樂會」 21日在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 三張發票免費兌換音樂票券
文/李渼詩     【2012/11/20】友善列印
中華民國國歌作曲、譜曲者是誰?或許很多人都不知道,但在這一場音樂紀念會裡,我們將紀念中華民國國歌作曲家程懋筠教授,因為他就是中華民國國歌作曲者。由中華文化產業發展協會主辦的「程懋筠教授逝世55週年紀念音樂會」,將於101年11月21日(星期三)晚上7時30分於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辦。只要三張9、10月發票即可換取一張入場券,免費邀請入場聆聽兩岸聲樂家唱出國歌作曲家程懋筠教授的一生相關聲樂作品,這些作品有些仍是未廣為流傳之精彩作品,也是國內少數以程懋筠教授為主的音樂會,歡迎大家免費索票。


程懋筠教授一生坎坷的遭遇,國人不甚了解,他在背負中華民國作曲者的包袱下,一生鬱鬱寡歡,甚不得志。在生前的許多對日抗戰期間一些鼓舞士氣的作品,皆因政治因素未能流傳,甚為遺憾。

為讓國人了解程懋筠教授的一生,今年全球中華文化產業發展協會特別邀請國內名聲樂家呂麗莉、林惠珍、翁若珮、王典及廖聰文、鋼琴家黎國媛、文化大學雲鄉合唱團及程教授後人大陸音樂家來台,兩岸聲樂家共同攜手演出,唱出一首首程懋筠教授的音樂故事,演唱程教授聲樂作品。

今年為推廣程懋筠教授的音樂故事,該場音樂會免費邀請政府長官、藝文人士、及各界市民欣賞。全球中華文化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呂麗莉教授說,為增進國人對我國國歌具有正確的認識,進而愛唱我們莊嚴和平、浩氣洋溢的國歌。讓台澎金馬的天空時時飄盪著國歌悠揚的旋律。目前已經開放索票。

凡是索取三張9、10月發票即可換一張入場券,索票地點在國父紀念館售票處:每週一至週五下午1時至6時 (台北市信義區仁愛路4段505號)。聯絡方式為中華文化產業發展協會:週一至週五下午1時至下午6時 (台北市延平南路8號5F)洽詢電話:(02)2314-5129。


點閱人次: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