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韓國首爾大學五十位學生參觀 韓語版校簡介拉近兩校情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2/11/21】友善列印
韓國首爾大學近五十位學生11月16日來文大參觀,韓國首爾大學的學生們對文大特製版的韓語校簡介相當興奮,還有畢業於首爾大學的美女學姐,現在本校許怡齡助理教授感到親切,你一言我一語的。本校國際處李孔智國際長說,歡迎大家來文化大學參觀,目前韓文系是學院重點推廣的系所,交換生很多,還有全英語碩士班,最重要的是大家未來可以來文大擔任交換生,可以選修許怡齡老師的課,她的課可是相當熱門的。


韓文系許怡齡老師就讀文大韓文系時,就曾經前往韓國擔任交換生,爾後畢業前往韓國首爾大學攻讀博士學位,期間多次參加韓國知名談話節目《美女們的嘮叨》,因流利韓語、清晰口條及大膽的發言,被當地觀眾尊稱為「許博士」,也曾為韓國觀光公社宣傳旅遊,並在韓國《日刊體育報》寫專欄,在韓國相當受到青少年歡迎。

首爾大學近五十多位學生參觀文化大學時,學生們也頻頻要求與許怡齡老師合影留念,歡呼尖叫聲不斷,展現許老師的高人氣。李孔智國際長提到,文大的韓文系交換生很多,不僅僅是台灣學生到韓國學校交換,也有不少韓國學生來台灣交換學習中文,與韓國的交流甚多,目前本校在韓國有三十三所姐妹校,未來希望有機會與韓國首爾大學建立姐妹校關係。

許怡齡助理教授也提到,「畢業於韓國首爾大學,也是在座韓國首爾大學的學姐,在台灣有機會看到一大群首爾大學的學弟妹們,相當高興,希望大家能夠多多了解中國文化大學,這是一所很美麗的大學院校。」

首爾大學(朝鮮語:서울대학교/서울大學校),又稱首爾國立大學,是一所位於韓國首爾的國立大學。其前身是日本於1924年創立的京城帝國大學。是日本九所帝國大學的第六所。於1946年,由大韓民國政府改名為首爾國立大學。是韓國10所國立旗幟大學中最早建立的一所,一直是韓國國立大學的典範。首爾大學在2011年世界大學排名中排名韓國第1位,亞洲第6位、世界第42位。

點閱人次: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