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內蒙古統計學會參訪團貴賓 蒞臨文大參訪交流
文/謝玉禪     【2012/11/22】友善列印
11月12日內蒙古統計學會參訪團貴賓蒞臨文大,內蒙古自治區統計局副局長傅玉生率領內蒙古統計學會二十餘人前來本校參觀。張鏡湖董事長說,蒙古曾經在中國歷史上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本校創辦人在六十年前曾到內蒙古考察過,也寫過報告,而自己於四年前也至蒙古參加會議,看到內蒙古的發展情形,蒙古的經濟發展可說是非常快速。

張鏡湖董事長表示,由於蒙古擁有煤礦及稀土等資源,近年來,蒙古的經濟發展快速,在大陸各省、自治區的人均總收入中,排行第三名,僅次於江蘇與浙江。本校與蒙古的交流比較少,非常歡迎內蒙古統計學會的參訪,希望以後有更多機會能夠與內蒙古進行交流。

吳萬益校長說,本校於1962年創立,今年是學校創辦的第五十週年。本校學生共有二萬六千多人,老師約一千六百多位,學校人數僅次於台灣大學及淡江大學。本校擁有絕佳的景觀位置,緊鄰陽明山,面向淡水河與基隆河,是一個很好的風水寶地。目前學校約有130位高考本科生,500多名研修生,共有700多位大陸高校生於本校追求學位。而與內蒙古的交流尚未開始,希望各位的到來能提供更多的資訊,與內蒙古有更進一步的關係。

資訊中心主任陳恆生說,資訊中心是電腦、網路、軟體的集成。本校於1992年已於校區各大樓佈下至少24芯的光纖,汰換期限設定為20年,目前也在體育館加設48條的光纖,校園的網路基礎建設相當完備。另一方面,學校的理念是將最新的電腦優先提供給學生與老師使用,過了幾年才淘汰給行政人員,希望老師做研究,學生做作業學習,一定使用最好的設備。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兩岸事務組組長楊中立表示,本校與大陸五十七所高校建立姊妹校的關係,有二十二所學校是屬於985高校,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浙江大學、南京大學等。這學期共有45位交換學生來文大就讀,而本校也有16位同學前往大陸擔任交換學生。除此之外,大陸學生透過高考成績,申請台灣的大學就讀的學位生,去年全台共有928位,文大就佔了68位,而今年有61位,因為只開放福建、廣東、浙江、江蘇、上海、北京等六個省市的高中生前來台灣修習學位,所以人數較少。希望藉著各位貴賓的參訪,擴大文大與內蒙古之間的交流。

點閱人次: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