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傳學院與華視產學合作 未來華視提供「華視教育文化頻道」提供學生作品播出平台
文/李渼詩     【2012/11/21】友善列印
新聞暨傳播學院10月31日上午在葉明德院長先生領軍,帶領學生前往中華電視公司,參加41周年台慶活動以及『跨越創藝新版圖 —卓越加值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於眾學生與包青天的見證之下,與全國其他大專院校,一同完成與中華電視公司的『跨越創藝新版圖 — 卓越加值產學合作簽約儀式』。未來,將由中華電視公司提供『華視教育文化頻道』,作為學生作品播出平台,提供學生作品曝光機會,並規劃實習機會,讓學生可至電視台觀摩並實際的操作,開啟產學合作新視野。


新聞暨傳播學院葉明德院長說,帶領同學前往中華電視公司,參加41周年台慶『包青天回娘家』活動,並由本校大眾傳播系同學協助,穿上古裝擔任活動臨時演員,就是希望透過產學合作為學生開啟另一扇合作新方向。

他提到,『跨越創藝新版圖 — 卓越加值產學合作簽約儀式』現場眾星雲集,中華視電視公司更邀請包青天前來升堂,在包青天、公孫先生與展護衛,三人的見證下,儀式圓滿落幕。參與儀式的同學,除了在旁觀禮外,從活動中見習了業界造勢活動的操作,以及虛擬、實體之攝影棚的參觀,可謂是這次產學合作案的開朝元老。

葉明德院長強調,該產學合作案由中華電視公司提供『華視教育文化頻道』,作為學生作品播出平台,提供學生作品曝光機會,並規劃實習機會,讓學生可至電視台觀摩並實際的操作,此舉不但可以讓學生提早與業界接軌,累積人脈,甚至是真正與業界接軌,藉此培養對於傳播產業的熱誠,與相關知識的暸解。此次合作,不但提升了在學學生的競爭力、作品的曝光率,也大大的增加了,學生實習的機會,與學習的多元性。同時也希望藉由學生的創意豐富中華電視公司的頻道內容。

跨校合作,今年參與此次產學合作計畫的大專院校包括:政治大學、臺灣藝術大學、世新大學、輔仁大學、銘傳大學、淡江大學、中正大學、臺南藝術大學等校。可謂是傳播名校集結、產、學兩界眾星雲集,希望可以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達到業界與學界的完整交流,不僅是人才的交流,更是資訊的,希望透過這樣的交流與結合可以為業界與學界製造雙贏的效果。

點閱人次: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