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資深劇場工作者鴻鴻 談在劇場工作與策展經驗分享
文/洪孜佩  攝影/王廣耘   【2012/11/24】友善列印
11月19日文大戲劇系於職業倫理課程時間,特別邀請知名詩人導演鴻鴻(閻鴻亞),至戲劇系舉辦的全人學習護照講座『鴻鴻的過氣兒童樂園-談如何在劇場工作與策展經驗分享』,與同學一同分享在職場中的所見所聞。

鴻鴻導演是黑眼睛跨劇團團長,同時也是資深劇場工作者,集詩人、電影及劇場導演、大學講師等身分於ㄧ身,並創辦《衛生紙詩刊》,致力於藝文推廣並長期關注社會議題。其獨特的見解穿梭在詩、小說、劇場和電影的語言中,利用不同的載具,訴說著心中的想法。近期著作為《阿瓜日記》、《仁愛路犁田》…等。

鴻鴻導演提到說,對他自己來說,劇場是ㄧ個可以“做”夢的地方,他也很相信透過劇場的力量,可以為社會帶來改變,惟有讓社會變好,才能讓自己更好。在劇場工作讓人變得更柔軟、更開放並且更誠實。

鴻鴻導演笑著說,他很喜歡用外星人的角度觀察人類的行為與意識型態,這些常是創作的靈感來源。另外,鴻鴻導演也認為劇場與社會以及生活是密不可分的,因為劇場工作者應該在作品中,反映出自己所觀察與關心的議題,透過劇場表達出心中的想法,慢慢的影響社會,並期望社會能夠變得更好。就像是歌劇作曲家羅西尼所說的,『給我ㄧ份洗衣店的清單,我也能譜出ㄧ首曲子。』最後,鴻鴻導演勉勵大家繼續堅持做自己最喜歡的事;年輕人有迷路的權利,有時候讓自己迷路ㄧ陣子,也才能有看到更多風景的可能性。

講座結束之後,同學紛紛上前找老師請益,鴻鴻要離開校園的時候笑表示,很喜歡文化的學生,同學的熱情很可愛,台下同學也都非常專注。可見鴻鴻老師成功地將他對於社會與理想的熱情透過行動感染了文化戲劇系的學生們。

點閱人次: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