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你是我的眼』!龍蝦週展用行動點亮希望
文/李佳如  攝影/李佳如   【2012/11/28】友善列印
閉上雙眼,用導盲杖、第三人的引領,看世界,體驗不一樣的路途。由學務處學生諮商中心與資源教室舉辦的龍蝦週展活動,於26日至30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在大恩館二樓川堂,舉辦一系列以「瞭解、接納、尊重與關懷」為主題的龍蝦週展活動,讓華岡師生一起閉上雙眼,用另一個角度重新認識世界、關心周遭的龍蝦朋友。



藝人蕭煌奇唱的『妳是我的眼』歌詞提到,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輕易地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地在人群中 牽住你的手 如果我能看得見 就能駕車帶你到處遨遊 就能驚喜的從背後 給你一個擁抱 如果我能看得見 生命也許完全不同。歌詞當中深刻的唱出在我們周遭龍蝦朋友得心聲,也讓我們瞭解學校內的少數身心障礙學生在生活中的不便,讓我們一起透過龍蝦週展活動,以『新的視野』成新認識我們所知道的世界。

『龍蝦』取其諧音,既代表盲人與聾人,讓全校師生了解身障學生的世界,進而接納並協助身障者。此外,也期盼透過這樣的活動,鼓勵華岡同學對身心障礙者發揮同理心、一起關懷,或是將來利用專長研發更多的輔具,散佈更多希望種子。藉由這活動,讓華岡求學的身障者感受華岡的熱情,也能夠順利在大學校園內完成學業。

龍蝦週展活動包括身障體驗、有獎徵答、輔具展和義賣,義賣所得將全數捐給育成基金會。同學進行五項身障體驗活動後更能兌換精美小禮。週展現場提供特別為身心障礙者設計使用的點字機、手杖、輪椅,讓參加同學們可以對身心障礙朋友的日常生活可以有進一步的認知,也希望透過此活動,讓更多同學可以「瞭解、接納、尊重與關懷」我們周遭的身心障礙朋友。

本次活動,我們看到身障者與我們並沒有什麼不同,她們或許在身體上因為先天因素有些許的缺憾,但是老天用更多的優是彌補她們,讓她們可以更專注、更用心的去完成、創造一片天空!讓更多人知道透過「瞭解、接納、尊重與關懷」可以讓龍蝦鬥士感動、更可以拓展生命的寬度!

點閱人次: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