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電機系師生聯隊頻頻拿下優異成績 電腦軟體競賽乙組第三名 TDK盃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與製作競賽第四名
文/李渼詩     【2012/11/28】友善列印
電機系學生蔡昕澔、江沛峰、張日謙3位同學在電機系翁志祁副教授指導下,於10月20日組隊參加「教育部101 年度全國大專電腦軟體設計競賽」獲得乙組第三名,為校爭光。10月22日,電機系王明浩助理教授率領張宇傑同學等人參加於中州科技大學所舉辦「教育部第16屆TDK盃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與製作競賽-機器人救災大作戰」遙控組競賽,獲得第四名佳績,雙喜臨門,展現華岡電機學術與實用開發的創意實力。

一年一度由教育部舉行的「101 年度全國大專電腦軟體設計競賽」,本校由翁志祁副教授擔任指導與三位獲獎同學10月20日以優秀強而有力的創意實力,力抗國內眾多好手,拿下好成績,並於11月24日赴主辦學校─國立中山大學接受頒獎。翁志祁副教授強調,未來將積極鼓勵優秀同學參加校外競賽,並讓獲獎的同學擔任「種子小老師」,負責協助培訓新血,電機系系友會更編列獎學金獎勵「種子小老師」,傳承競賽經驗,光耀文大電機系。

翁志祁副教授說,電機系同學連續多年均在「教育部全國大專電腦軟體設計競賽」獲得不錯名次,今年電機系同學遭逢對手更強,包括勁旅台大電機系今年就派出3支隊伍參賽,其中有兩隊包辦此次競賽之前兩名,加上來自於其他各校的好手眾多,本校電機系能夠在強敵環伺之下得到第三名,實為不易,也為這次競賽,寫下輝煌成績。

此外,10月22日,電機系王明浩助理教授亦率領張宇傑同學等人參加於中州科技大學所舉辦之「教育部第16屆TDK盃全國大專院校創思與製作競賽-機器人救災大作戰」遙控組競賽,亦獲得第四名佳績,可謂雙喜臨門。

電機系主任李克怡教授表示,此次蔡昕澔同學與張宇傑同學都是第二次參賽,因此已累積了不少比賽經驗,希望未來能再接再厲,持續為本校電機系爭光。除此之外,電機系明年將參加「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認證」,因此這次所獲得之獎項,將可顯示本系之教學已獲得肯定,對於通過IEET認證將有很大的助益。

系友王明浩老師則表示,對於初次帶隊參加比賽即能有如此好表現,感到十分地高興,王明浩老師也以系友的身份,期許系上師生們能有更多好的表現,使本校電機系能呈現高度的學術競爭力,為華岡爭光。


點閱人次:2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