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第30期景觀暨室內設計科的畢業成果展 CTRL+S儲存玩設計的好專才
文/李渼詩     【2012/12/20】友善列印
第30期景觀暨室內設計科的畢業成果展17日在菲華樓開幕,本校張鏡湖董事長、吳萬益校長、魏裕昌學務長、郭瓊瑩主任等長官均一同出席見證學生優異的表現。吳校長說,現在學生要搞創意,要多元發展,也唯有找出和別人不一樣的方向,才有機會看到全新的自己,本校的海青班景觀暨室內設計科主要是培育景觀教育與景觀專業人才,這幾年招生狀況很好,已經打出知名度,近兩三年來的招生率都是百分之一百,顯見本校海青班景觀暨室內設計科的教育是很成功的。

第30期景觀暨室內設計科的畢業成果展是以「CTRL+S」為主題,景觀暨室內設計科學生提到,CTRL+S就是快捷鍵的意思?但另一個的實質意義就是「儲存」,就是SAVE的意思,時間過得好快的,這兩年學生從不知道設計,然後來學設計,到現在有能力玩得起設計,當中所SAVE的點點滴滴,在今年的畢展都要通通SHARE出來,這就是今年畢展的重要意義,也代表這一趟學習的旅程,是要被儲存記憶,未來才有能力發揮專才,才可以代表中國文化大學海青班景觀暨室內設計科的學生走出台灣,放眼國際。

本校海青班景觀暨室內設計科是為致力於推動景觀教育與培育景觀專業人才,培養學生對環境意識與景觀規劃之專業能力外,並與公、私及第三部門多元合作,提升現階段環境生態品質,解決地區、社區各種有關實質環境之問題教學為導向,且結合空間設計與規劃理念,擬定及改善地區、社區之環境相關政策以適應社會潮流之需求,於民國94年即開辦景觀暨室內設計科課程。景觀暨室內設計科主任郭瓊瑩教授說,海青班已經成立三十年,早年推廣均以烘焙教育為主,近幾年環境設計與景觀設計開始備受重視,招生的排名幾乎在其它科別上,排名第一名,成績越來越好。

郭瓊瑩主任說,近幾年海青班景觀暨室內設計科培訓目標,包含在公部門上以培訓僑鄉公部門環境景觀政策擬定之專業人才。在專業者培育上,則是培訓景觀與室內設計多元整合之專業人才。在創業培育上則是培訓實務與理論併行,提昇多方位之創業機制。兼顧升學管道,目前本科也積極安排參與大學部課程研討,接軌未來甄選的升學機會,更與國際接軌,強化僑鄉的特質,結合專業共通語彙,接軌國際舞台。


點閱人次:2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