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勿佔閱讀座位 勿用公用電腦玩線上遊戲或觀看影片 24小時K書中心與資訊電腦教室就是要您來閱讀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1/15】友善列印
「與校長、三長有約」,近20位同學與吳萬益校長、靳宗玫教務長、施登山總務長一同共進午餐。吳萬益校長說,近幾年學校進步很快,尤其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劃補助後,配合各種教育政策實施,已實質提升校園學習及學術動能,今年綜合學生多數意見,其中有關有效落實解決24小時K書中心佔位情況最獲學生關注。吳校長說,政令即日起開始宣導,凡是同學在大義館、曉峰紀念館等24小時K書中心或資訊電腦使用中心,利用行李箱、背包或書籍佔位,30分鐘內未回到座位者,一律清除桌面物品,確保下一位同學讀書權益。


此外,若有同學利用公用電腦玩線上遊戲者,吳校長說,同學可至管理員處檢舉或自行用手機拍照,即可要求該違法同學離開座位,讓更多人能夠運用電腦完成作業或報告。

圖書館吳瑞秀館長說,目前正積極管理位於曉峰紀念館24小時K書中心與電腦中心,這兩處是學生最喜歡的讀書重鎮,讀書氣氛濃厚,面對即將到來的期末考,圖書館將會加強管理,注意佔位情況,避免影響學生閱讀權益。此外,由於該K書中心是24小時開放,的確發現有些同學會攜帶較大型行李箱佔位,這樣行為恐會影響其它學生閱讀權益,也容易引起環境髒亂,希望同學能夠愛護讀書環境,以集團閱讀的氣氛,營造閱讀新空間,讓更多人愛上這個24小時K書中心。

吳瑞秀館長說,目前雖已經在每張座位上道德勸說勿佔位,且若在上班期間發現閱覽座位有佔位情形,同學可由圖書館員填寫入館時間證明單,將佔位物品移置閱覽桌的左上方,即可使用閱覽座位,而佔位人若30分鐘未回座,則該座位將由持有入館時間證明單者使用。該證明單也可於閉館期間向警衛室索取。

吳校長也提到,關於利用公用電腦玩線上電腦遊戲、或者利用公用電腦觀看線上影集這些都不是公用電腦設置的目的,目前位於大義館、大忠館、大典館的電腦教室主要是提供學生完成作業、查詢資訊、影印之用,或者是電腦操作練習,絕不能使用在娛樂上,敬請同學遵守規定。

吳校長也敬請其它的同學能夠逕行舉發,凡是將觀看影片或玩線上遊戲的同學錄影或拍照下來,就可以要求該位違反行為的同學離席,確保下一位同學的使用權利。

點閱人次:4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