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呆了!體育館八樓戶外觀景台的夜景與跨年101煙火相輝映 驚豔每一個人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1/1】友善列印
台北跨年煙火之美盡收陽明山,101的煙火秀與鄰近山區店家施放的煙火此起彼落,美不勝收,而12月31日文大體育館八樓開放更創下近幾年開放入館觀賞煙火秀人次最高潮,直逼千名的觀賞者,擠得體育館八樓觀景台水洩不通,原預計將於晚間11時30分開放入館,也因在體育館外排得長長人龍,擔心入館觀賞人次搭乘觀景電梯疏散至觀賞區時間太久,而錯過煙火秀,同意提前於晚間11時正式開放入館,一踏進體育館八樓觀景台外,觀賞者驚呼「美呆了」,點點燈火與體育館的燈光相映其趣,融為一體,彷若體育館懸浮於萬盞燈火之上,一時之間忘了原來觀賞跨年煙火的意義,提前入館觀賞的觀眾拿起相機猛拍,讓體育館八樓尖叫驚呼聲與相機喀嚓聲音,同時間與萬盞燈火在陽明山裡閃閃發光。

本校體育館據於陽明山,是目前東亞的大學地理位處最高的多功能體育館,於2005年9月29日正式啟用,總面積廣達一萬七千多坪的多功能綠建築,大跨距與無障礙空間的體育館,外型新潮流線,更巧妙地融入陽明山國家公園群山翠綠的環境中,各角度可俯瞰台北盆地, 與淡水河觀音山遙望,四季晨昏景色瑰麗,氣象萬千。

而體育館矗立於海拔460公尺的華岡,與台北101大樓遙相呼應,從台北各地區觀賞,山天一線屹立於陽明山景的體育館已成為大台北地區最耀眼的新地標,這幾年凡是各大煙火盛慶或者是跨年夜均有開放提供民眾觀賞夜景,由於今年跨年夜的天氣穩定,氣溫雖低至不到十度,但夜視觀賞時刻甚佳,觀賞的民眾不畏低溫寒風,紛紛「招團」到陽明山體育館來跨年,創下了近幾年開放人次最多的一年,長長人龍排隊至體育館外,延申至校外情人坡外,因而為擔心錯過101跨年煙火秀,校方也特別提前開放夜間11時讓在戶外等待的民眾入館,直搭觀景電梯前往體育館八樓戶外觀景區觀賞夜景與煙火秀。

今年的101煙火秀美不勝收,鄰近山區店家也特別施放煙火與101煙火秀相呼應,煙火的砰砰聲迴盪陽明山,觀賞的民眾更是驚呼聲不斷,為這一場2013的跨年煙火留下驚豔的一夜光的驚嘆。

不過,也有一些年輕人手持沖天炮想要前往體育館樓頂施放,擔心不肖行為恐對觀賞者造成危害,本校管理的保全強力禁止,勒令不準停留與施放,並將沖天炮沒收,此一大學的觀賞夜景私房景點是相當難得的,希望用心觀賞,更能用心維護,讓每一年的跨年都為驚豔留下最美好的記憶。

點閱人次:5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