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3國際學生春節師生聯歡餐會 張董事長摸彩送出SONY數位相機 鄒宗邕同學幸運拿大獎
文/李渼詩     【2013/1/14】友善列印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合作組舉辦「國際學生春節師生聯歡餐會」1月10日在台北華漾飯店舉行,當天特別邀請到校外貴賓僑務委員會任弘副委員長、吳郁華處長和林連忠科長出席,張董事長與靳宗玫教務長、魏裕昌學務長、施登山總務長一同出席關懷國際學生,當天總計460位的僑生、海青班、交換生和全英語碩士班的國際學生出席一同共度中國獨有的傳統年節,現場變臉的開場表演掀起高潮,凝聚濃濃的華岡情。


國際合作組說,透過舉辦聯歡參會,藉此推廣中國傳統文化和追思先祖,也讓國際學生們之間交流能更為熱絡平凡,使得在異鄉念書的國際學生們,能透過彼此的互動以解思鄉的憂愁。活動當天包含勁歌熱舞表演和摸彩外,來自香港的僑生林川更別出心裁的以變臉作為開場表演,獲得師長們和同學們的熱烈響應。

張鏡湖董事長特別摸出SONY千萬畫素數位相機,海青班烹飪科鄒宗邕同學拿下最大獎,並與張董事長合影,現場歡呼聲此起彼落。吳萬益校長致詞時表示,本校的境外生已達兩千多人,希望國際學生們可以在文化大學體驗中華文化的實質內涵,更十分感謝校內的師長們,讓國際學生們受到更好的照顧,祝福各位國際同學們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當天活動更有來自各國學生用各種不同的語言講出「新年快樂」,包括來自馬來西亞、港澳、西班牙、日本、韓國、德國、越南、泰國、瓜地馬拉、菲律賓、法國和比利時等多國語言,營造多元文化及溫馨年節之校園氛圍。

僑務委員會任弘副委員長表示,希望海外僑生們在台期間,學習順利、生活、健康各方面都平安,將來學有所成回到僑居地發展時,也要多多參與留台事務。最後更強調,進入華岡一天,終身為華岡子弟。

國際及兩岸教育司代表劉素妙科長提到,在外求學的異鄉學子,要多多注意個人安全,不要讓家人擔心,感謝中國文化大學僑外生的輔導老師們,盡心盡力照顧各位僑外生們。

點閱人次: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