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我的期末報告-精彩『刻』筆記 
行管3A吳珮瑄獲得澳門來回機票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1/15】友善列印
我的期末課分數澳門機票來回機票一張,兩位選修的學生透過專業、精彩及認真態度的筆記報告!今年澳門研究中心推出「選修認識澳門專題研究」,鼓勵同學選修,社科學院特別祭出澳門來回機票兩張,只要表現認真、學習態度佳的學生均可獲得機會,1月15日社科學院邵宗海院長親自頒獎給中山博莫桂娥及行管3A吳珮瑄。邵宗海院長說,「吳珮瑄繳交的筆記是一筆一畫用各式各樣顏色筆書寫記錄的,絕不是電腦打字的抄寫報告,顯見每一堂課都相當認真,證明她的大學生不是混出來的,拿下機票大獎實至名歸。」

回答搶快,答案準確,詞意表達完整,是大學生的職場先修訓練課,社科學院推出的「選修認識澳門專題研究」就是要完整訓練大學生懂得搶答,表現自己,因此,設立獎學金制度,鼓勵學生勇敢發言,努力表現自己,總計有十位學生獲得獎學金,行管系胡孟軒因總合出席率、課堂回應擔任專題演講的教授問答,表現極為傑出,獲得獎金15000元,史學系二年級余澤霖,是來本校就讀的陸生,不但曾擔任第一屆陸聯會的會長,成績也表現相當優異,出席率佳,獲得獎學金10000元。

國貿系4B黃羽婕獲得7000元獎學金、文藝組4孫鶴純獲得5000元獎學金、行管系2B唐瑾萱獲得3000元獎學金、行管系人力組2蔡雅淳、行管系2B王湘舜、行管系3A劉元富、大陸碩2王雋安、行管系2B陳宣嘉則分別獲得2000元獎學金。

邵宗海院長說,認識澳門是國內各大學院校唯一開設的專題課程,廣邀對澳門研究學有專精的教授擔任授課老師,更首度推出澳門、台灣跨海視訊課程,特別邀請甫獲得兩岸三地唯一獲得葡萄牙里斯本大學榮譽博士學位,現任澳門理工學院院長李向玉教授擔任授課老師,讓不少學生親自聆聽大師講座,學生的期末報告都強調獲益匪淺。

邵宗海院長說,學生要鼓勵,要體驗澳門就要親自去到澳門體會,才會在課堂前就宣布期末好消息,學生只要繳交精彩有意義的報告,就可以拿澳門來回機票兩張,這次相當欣慰,拿到機票的兩位學生單看報告就知道「認真的學生最是最棒!」吳珮瑄的親筆筆記,用原子筆記錄每一堂課上課的重點與精彩內容,絕非造假,更證明了上課的真實意義。此外,中山博莫桂娥則是如同小型的論文報告,搭配圖片,讓大家看到澳門之美。

邵院長強調,大學生不應該翹課,這是父母辛苦為學生繳交的學費,因此,翹課的理由若是要打工、要補眠等理由,一律曠課,因為枉費了父母辛苦的栽培,他也不喜歡上課玩手機,或玩電腦,這些都影響大師的演講,相當可惜。因此,今年推出的專題課程,吸引到不少對澳門有興趣的學生,他現場就鼓勵獲獎表現良好的學生,持續報考陸研所,他一定會想辦法爭取更優厚的獎學金,來讓學生努力唸書無後顧之憂。




點閱人次:4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