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泰北國際志工團成果展開幕儀式3月4日中午12點至大恩館川堂舉行 歡迎前來分享志工團的甘苦收穫
文/李渼詩     【2013/3/4】友善列印
2013泰北國際志工團由學務處課外組吳玥玲老師擔任團長,黃伊萱老師擔任領隊,率領國際志工共12位團員,自102年1月24日起前往泰北地區展開為期12天的志工服務。此次服務以「愛•樂」為主題,前往泰國以馬內利恩慈育幼院、漂排中興中學與恩泉小學等單位服務,透過主題學習營隊,開啟學習意願,讓泰國的學生感受台灣的熱情與專業,並以平民志工外交的方式,成功打響台灣中國文化大學國際志工服務隊的好名聲,泰北國際志工團將於3月4日至3月6日(每日早上10時至下午16時舉辦分享典禮,歡迎對未來擔任國際志工的學生蒞臨了解。


團長吳玥玲老師表示,在本校致力推展社團服務學習及國際化的動力和支援下,我們再次來到泰北,這是我們第三次到這個雖然物資較為匱乏但充滿人情和熱情的泰北地區。在回馬恩泉小學服務期間,有個5年級學生在我到教室時,拿出她珍藏兩年來的營手冊給我看,心中的悸動久久不能釋懷!每年我們認真的付出,而學生們也能珍惜著,再過些時間期待我們在這深耕會有所成果,協助他們在華文學習上能夠提昇,讓他們在就學路上更順利!

志工團帶著自台灣募集的物資與熱誠,由以馬內利恩慈育幼院為起點,進行聯歡晚會,再前往漂排中興中學舉辦兩日學習營,最後一站到達回馬恩泉小學進行五日的學習營隊。

由於行程規畫及考量,志工團於恩慈育幼院服務只有短短一天。與育幼院小朋友一起舉辦了聯歡晚會,帶來了舞蹈、手語歌、螢光香舞等表演,引起熱烈的回響。最後列隊歡送小朋友們,大聲高喊著「用功讀書、開心生活」,真心期許院童能快快樂樂的、健康活潑的長大!

在漂排中興中學,舉辦兩天學習營,有創意的美工課程、活力四射的運動會、刺激有趣的夜市遊戲,還有讓學員們探索自我的PA課程,以及社區服務引導,最後還有精彩的聯歡晚會。

最後在回馬恩泉小學,舉辦五天學習營,依照楊校長先前的回饋意見,希望志工團提供國文、數學課輔課程為主,因此規劃了許多課輔課程。另外,還有科學課程、美工課程以及大地遊戲,讓營隊不單只是課業上的學習,透過好玩有趣的課程,激發小朋友對學習的興趣,在靜態與動態裡找到平衡點,以不同方式、角度提供學習的機會。

學生事務處課外活動組將於3月4日(星期一)在大恩館川堂舉辦國際志工成果發表會開幕典禮,現場將展出團員們從徵選、籌備到抵達泰北當地據點服務12天的活動內容與照片,歡迎大家一起來和我們分享國際志工之點點滴滴。


點閱人次: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