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育部擴大承認大陸「211工程」校院學歷 修習學分獲認同 國際處積極爭取大陸姐妹校交換名額近50位 有意願同學請把握機會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3/15】友善列印
教育部日前宣布擴大採認111所大陸「211工程」校院學歷,由於本校與「211工程」簽訂姐妹校關係學校多,目前已爭取更多到大陸擔任交換生名額擴大,國際處兩岸事務組楊中立主任說,開放「211工程」校院學歷後,未來赴這些學校擔任交換的學生,修習之學分將可抵免學分之用,預料將吸引更多學生前往大陸擔任交換生的意願,有助擴大學生國際新視野,兩岸事務組也將在3月29日 中午12時至1時在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辦說明會,現場將邀請許多曾經前往過大陸擔任交換的學長姐們分享經驗,歡迎有意願同學前往聆聽。

楊中立老師說,102學年第一學期到大陸當交換生的已經開始徵選,報名日期到4月15日止,由於教育部日前宣布擴大採認111所大陸「211工程」校院學歷,本校與大陸「211工程」校院簽訂姐妹校關係學校不少,因此,今年有機會前往大陸擔任交換生又可抵免學分的名額擴大,目前完成統計包含985工程大學、211工程大學院校學歷及與本校友好的姐妹校,合計開放交換生名額高達47個名額,而這 47個名額,包含20個大陸知名學校。

985工程大學,與本校建立姐妹校關係,前往該校可獲學分減免的包含山東大學 2名、中山大學 2名、中國人民大學4名、天津大學2名、吉林大學2名、東南大學 2名、南開大學2名、哈爾濱工業大學2名、華中科技大學2名、華東師範大學2名、厦門大學2名及蘭州大學2名。

211工程的學校裡與本校簽訂姐妹校的有六所學校,今年開放12個名額提供文大學生前往交換,包含北京科技大學2名、哈爾濱市東北林業大學 2名、哈爾濱工程大學 2名、海南大學4名、陜西師範大學2名。

此外,曾經蒞臨本校參訪,是本校的姐妹校之一,曾經有多名交換生蒞臨文大短期進修的青海民族大學,因位處青海西寧市,風景文物特別,吸引許多台灣學生進行短期學習,目前該校雖未列於985工程大學及211工程大學的院校內,修習之學分雖無法抵免,但青海民族大學今年開放2位交換生給文大,希望學生多多把握機會前往青海民族大學交換學習,體驗當地風土民情,機會是相當難得的。

寧波大學是本校第一所姐妹校,在大陸高校知名度很高,與本校交往密切,今年也開放5位交換生名額給文大學生,另外,還有西安建築科技大學開放2位交換生名額。

總計有今年有20個姊妹校,共計47個名額提供文大學生前往擔任交換生,楊老師說,有意前往該校的學生,只要是繳交本校的學雜費並自行負擔住宿、護照、簽證費、來回機票費及生活交通費用等即可,歡迎同學踴躍參加,有意願參加的同學可向貴系主任申請簽名推薦,就可以到國際暨兩岸處主任報名,辦公室在菲華樓二樓。


點閱人次: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