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際文化週展」齊聚世界美食服飾特展 吳校長與李孔智國際長允諾未來境外生破2000 人大關 聯手齊心打造「文大聯合國」 
文/謝玉禪  攝影/李渼詩   【2013/3/20】友善列印
3月18日至22日在百花池舉辦一年一度眾所期待的國際文化週展,讓同學不用出國就能夠品嘗到各國美食、體驗道地的傳統服裝、嘗試不同的文化背景。吳萬益校長於3月19日的開幕典禮上提到,「今天特別有這樣的一個節目,把各國的文化帶到中國文化大學來,本校是以弘揚中華文化作為最高主旨,但是在弘揚中華文化的同時,也希望跟其他的文化融合,體驗到更多的外國文化,增加廣闊的國際視野。目前本校境外生人數已達1500多位,預計明年將超過2000位境外生」

吳萬益校長說,文大宛若聯合國,單是校內境外生有1500多位,目前李孔智國際長已允諾明年將會陸續增加至2000人,甚至超過2000人次大關,為文化大學的多元招生開啟新的里程碑。其中,大陸學生有190人,外籍學生有300多位,僑生有500多人。

吳校長提到,本校自實施全英語碩士專班後,很多學生來自歐洲、南美洲等國家,雖然不懂華語,但是經過學習也慢慢懂了。我們希望在這樣一個國際化的場合,讓學校整體的國際程度能夠提升,使更多的外籍生能夠講中文,台灣的學生能夠講其他的語言。同學在不同的文化之下,學習如何和睦相處,學習如何吸取別人的長處,使工作、求學得到最高的效率及成長。

理學院院長盧光輝教授表示,「我是代表僑生,因為我在香港出生,所以我算是僑生的一小部分。同時,我也是代表國際,因為我目前是美國人,所以來參加國際週展是非常名正言順的。希望國際週展每年都能繼續舉辦下去,更希望國際處招收狀況越來越好。讓更多人都可以知道文化大學,也歡迎各位同學利用這樣的國際週展,多多享受美食,我剛剛聽到有凍頂茶、菠蘿油麵包,這些都是我最喜歡的東西。」

今年由國際暨兩岸事務處主辦的「國際文化週展」,特別邀請校內不同國家的學生展現各種國家傳統服飾,有印尼的傳統服、日本和服、印度歌舞、韓國服,還由四個不同國家的學生聯手歡唱一首「小小世界」,在音樂無國界的美妙世界裡,看到華岡裡的大大溫暖。

吳萬益校長也特別走上伸展台,戴上印度傳統高帽,歡舞慶賀之歌,以熱情舞蹈邀請每一位加入華岡大家庭的國際學生們,希望學生們可以在文化大學學習各種專業之外,更能感受文化大學師生們的熱情溫暖。

點閱人次: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