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軍訓室朱漢權總教官榮退歡迎會 張董事長頒發感謝狀 侯昭原教官將代理總教官一職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3/26】友善列印
本校軍訓室少將朱漢權總教官榮退。素與本校各單位友好互動的朱漢權總教官26日接受張董事長與吳萬益校長祝福,特別頒發感謝狀,朱總教官於98年轉任教官即擔任文大軍訓室主任服務迄今,致力於綜理校園安全之維護,並於軍訓選修課程教學,深獲師生好評,獲此感謝狀實至名歸。吳校長並宣布,未來將由侯昭原教官代理總教官一職。

張董事長出席感恩會時提到,「記得我早年念書時期,那時候的教官是很嚴肅的,很兇的,不過,現在的校園教官都很和藹可親。尤其文化大學的教官都是很好,對學生也很認真,跟我們那個年代不一樣!」

吳校長說,總教官對學生認真服務的態度與精神有目共睹,尤其推動校安政策,更是親力親為,讓人相當佩服。

朱漢權總教官為少將主任,68年畢業於中正理工學院,進修深造取得國防大學後勤管理碩士、國防大學國防管理戰略班等學位,歷任上校廠、組、處長及少將處長、指揮官及大學軍訓室主任等職務,榮獲國防部頒景風甲種、三星寶星、弼亮甲種及二星忠勤等勳獎章。

吳校長指出,校園教官事務繁雜,朱漢權總教官就任以來,推動多次複合式校園安全防護演練,包括因應各種天災引發的校園危險等疏散演練、宿舍防安演練及各種模擬演練。

總教官積極規劃的複合型演練也特別與校外單位合作,邀請地震體驗車,讓學生感受地震威力,也特別規劃火災救火的演練,讓學生親自操作滅火器,教官室強調,遇到複合型災難時,應全校動員合作,才有辦法應對各種危機,透過這樣演練,讓學生體驗天災後可能發生的危險。強調各單位以安全為前提,隨時掌控狀況,確保全校師生安全,這些均由總教官統籌規劃,深獲師生肯定。

吳校長也提到,近兩年來,本校推動兩岸文教交流有成,每年均有上千名的大陸學生蒞臨本校學習,尤其寒暑假兩季,短期陸生相當多,而輔導與協助安排事宜工作大都落在教官室,在總教官安排得宜下,獲得陸生的肯定。

點閱人次: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