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國校友會4月14日成立 張董事長親題『功昭海宇,華岡之光』賀海外校友分會成立之喜
文/李渼詩     【2013/4/12】友善列印
邁入建校第51週年之際,今年校友總會即將在巴黎與各位法國的校友們相遇,正式啟動中國文化大學法國校友聯絡網!本校張鏡湖董事長親筆題寫「功昭海宇,華岡之光」,祝賀法國校友會成立之喜。校友總會理事長李天任也即將啟程前往法國主持法國校友會的成立大會。

李天任理事長首先感謝中華民國駐法國辦事處呂慶隆大使,歐洲區留台校友會李和會長的蒞臨指導,同時感謝[法國校友會召集人,前全球台灣商會會長蔡國泰學長的大力促成,感謝旅法校友的與會,這是繼荷蘭、奧地利、德國後,第四個歐洲地區的文大校友會,華岡人全球網絡再向前邁進一大步!

吳萬益校長也相當肯定校友總會的努力,凝聚海外校友的重要校友會之成立,吳校長提到,「旅居法國的學長姐不論畢業迄今有多久,相信對佇立陽明山頭,鳳鳴高岡的文大歲月,仍然記憶猶新;懷念春天風和日麗,遠眺觀音山河;嚮往夏夜輕狂,呼朋俯瞰台北夜景;憶起秋天雲霧氤氳,緩緩飄進教室的浪漫情境;深記冬天頂著刺骨寒風,一步一步逆行求學的刻苦經驗。以上點點滴滴,相信都是無法與華岡割捨。」

吳校長說,本校師生及校友歷年來在各領域均有優異的表現,最近幾年來,學校經營在各方面也有長足的進步。未來,在教師教學卓越、課程精進、學生學習成效、產學接軌及國際化等方面將是本校持續發展的重點,本校將逐步深化並落實各項發展指標,並爭取校友的向心力與支持。誠摯邀請各位學長姐,有機會返台時能順道回來母校,重覽校園美景,再續華岡情緣,分享華岡人的喜悅,並給學弟妹們打氣。同時,也熱切期盼校友們能參與每年的全球校友年會與聯誼餐會,校友返校節時也能親睹您的神采,讓華岡因為有您的身影而更加精采,有您的笑聲而更加飛揚,有您的歡聚一堂而更加回味無窮。

李天任理事長強調,法國校友會的成立是華岡建校以來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極有意義的事。目前文大畢業校友已逾23萬人,是全台人口數的百分之一,簡言之,每一百人中即有一位是文大校友。若是扣除年紀小和年紀大的族群,加上文大校友的親朋好友,與文大相關的人數比例肯定更驚人!如今我們在歐洲、美洲、亞洲均陸續成立有分會,讓校友人在海外,也能與校友相聚,分享母校訊息,進而秉持「質樸堅毅」精神,彼此扶持、互助。

李理事長說,今年是文大校友會訂為「聯繫與分享」的一年,希望按步就班,穩健踏實的佈建全球校友網,強化全球校友情誼,擴充資訊溝通平台。處在地球村時代,距離已不能阻隔華岡人聯誼的路,透過FB、LINE、WeChat、WhatsApp、Skype,不論是在法國,還是在世界任何一個角落,我們都可以在彈指間聯繫。

目前校友總會已發行《華岡人》雜誌、網路多媒體版與校友通訊電子報歡迎訂閱;未來還要推出「華岡人APP」,建構先進的e化全球校友互惠及溝通機制,協助發展會務,積極聯繫校友,增進彼此間的瞭解,進而分享資源、互助互惠,創造更大的校友聯盟效益,也進而彰顯母校辦學的成就。

李理事長籲請歐洲地區的校友們,趕快現身!您所在當地有分會的,請盡速入會;没有分會的,請投入籌備成立!並呼籲未來校友們返台時,千萬別忘了抽空回華岡走走,母校永遠展開雙臂歡迎您返校。華岡,充滿了你我黃金歲月年輕的回憶,現在因為您們的遠颺而更形思念!敬祝每一位校友身體健康,家庭美滿,事業順心,旅法的日子充實美滿!


點閱人次: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