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香港鏡報高層代表蒞臨文大 吳萬益校長分享出席朴槿惠總統就職典禮之感想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5/6】友善列印
香港鏡報執行社長出版人徐新英、香港鏡報文化企業公司洪尚行董事、香港鏡報月刊策劃總監吳歷山4月26日特別在國際處李孔智處長引薦介紹下拜訪吳萬益校長。香港鏡報文化企業公司洪尚行董事說,中國文化大學以強調弘揚中華文化為本,在台灣的大學獨樹一格,與大陸高校交流頻繁,近期也因韓國朴瑾惠總統曾接受文化大學名譽博士學位更顯重要,希望未來能有機會與中國文化大學合作,推動香港與台灣地區高校交流機會。

吳萬益校長說,日前曾出席朴槿惠總統的就職典禮,她特別邀請本校張鏡湖董事長與自己一同出席,張董事長並與她握手,現場相當溫馨,她用韓文跟張董事長寒暄,也感謝母校中國文化大學張董事長親自出席。

吳校長說,朴槿惠總統對中國文化大學的經驗是非常真實,朴槿惠總統曾經獲得很多國家的榮譽跟榮譽博士學位,但在他的總統候選資料中只有提中國文化大學的榮譽博士學位,而這一次自己跟董事長參加朴槿惠總統就職大典,更特別獲得接見,在當天的晚宴只有邀請180位貴賓,自己跟董事長就是其中的貴賓,朴槿惠總統是在他父親被暗殺之後,就跟我們建立一些情誼,多次來台灣都一定與本校的師長相見歡,與本校互動極為密切頻繁。

吳校長也提到,朴槿惠總統與張董事長是多年的好朋友,隨時間的過往,朴槿惠總統如果有來台灣,我們一定是熱切的接待,我們到韓國他們也是相當歡迎,這多年的交誼就是這樣熱絡頻繁。很高興朴槿惠總統當選總統,她確實是非常不容易,因為韓國的大男人主義,能獲選總統真的很不容易。

吳校長對朴槿惠總統印象極為深刻。他說,這一次到韓國出席朴槿惠總統就職典禮時,她就說,「她一輩子就是不結婚,她的丈夫就是韓國,就是他以國家為重、熱切的奉獻,所以韓國人對他愛國的情操都沒有懷疑,因為她就是奉獻給國家」。

吳萬益校長也提到,文化大學是國內算財政狀況穩定的大學之一,未來會積極與大陸高校建立穩定合作關係,以弘揚中華文化為發展方向,吸引更多的國際學生與大陸學生來台學習 。

香港鏡報執行社長出版人徐新英則提到,中國文化大學的優勢在於歷史悠久,且比中華文化為教育重點,不但有利於與建立國際合作關係,更有機會成為中華文化代表的一個基地,希望未來香港的高校有更更多機會與貴校合作,兩岸三地致力推動中華文化教育的發展。

點閱人次: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