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商學院任立中院長前往蒙古招生獲高度重視 
接受媒體專訪暢談全英語碩專班現況
文/李渼詩     【2013/5/8】友善列印
商學院傾全院之力,由任立中院長率領旗下知名教授前往蒙古地區的各公私立高中推廣商學院課程,這是首度本校大規模教授前往蒙古當地招生,獲蒙古教育界及媒體高度重視,任立中院長並連續接受三家電視台專訪,介紹本校全英語授課學程,目前在文大的蒙古學生總計20位,預料在國際處與商學院聯手積極推廣全英語課程下,今年九月份後招生入學人數樂觀預估至少增加一倍以上。

全英語碩士班是本校積極主打邁向國際化腳步的重要課程規劃之一,尤以商學院是本校首批推動試辦的研究所,國企所於99學年度試辦招生人數有四位,獲得學生高度評價,爾後商學院旗下國貿所、觀研所、資管所與財金所均正式推動全英語碩士班招生,彈性多元的入學與選課機制,吸引許多國際生來台就讀。

任立中院長曾經強調,本校商學院的學生向來就是台灣財經人才的保證,學院特色強調「國際化」,培養各類企業發展所需的國際經營管理人才,課程創新規劃,均以全球觀點,透視世界企業發展趨勢。國企所更是全校首度推動全英文授課的研究所,是一個典範,更是一個引領文化大學走向未來國際潮流的商學院學生之培養搖籃。

任立中院長強調,至今年商學院旗下各所幾乎設立全英文碩士班,彈性招生來自各國的國際學生,包括歐美、印度、蒙古及東南亞各地區的學生,每學年以倍數增加人數的成長率獲得肯定,這是一個驕傲,代表證明商學院師資絕對能做到,不但藉由全英語碩士班招收的國際學生融合系所,提供華岡學生在校與國際學生互動,增強英文實力,接軌國際腳步。

根據統計,目前商學院的全英語課程已作出響亮口碑,獲來自各地區的國際生重視,招生率幾乎是百分之百,99學年度國企所試辦4位外籍生,100學年國貿所、觀研所、資管所及財金所陸續開辦設立全英語碩專班,人數擴增七倍達63位,101新學年度入學則再增加至64位學生,招生成績斐然。

商學院的招生成為全英語碩專班的招生典範,為再次擴大全英語碩專班的招生人數,今年國際交流中心特別安排商學院老師前往蒙古擴大參訪,由任立中院長率領國企所周建亨主任、國企系楊台寧主任在國際處國合組林永芳組長以及邱佩君專員安排下,赴蒙古各公私立高中與大學參訪。

由於這是國內首度有此大規模的教授參訪團,也獲得當地媒體與教育界重視,商學院任立中院長還接受當地三家電視台專訪,詳細介紹本校及商學院各項課程規劃與招生內容提供外籍學生選讀,不但有助提高全英語碩士班招生率,更直接提升了文化大學在國際間的能見度。


點閱人次: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