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爭取臉書按讚!生科系張琬渝組成Bororo 愛的抱抱爭取壯遊韓國之夢
文/李渼詩     【2013/5/23】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生命科學系張琬渝與同伴組成的Bororo團隊,也將在今年爭取入選『2013 台灣青年壯遊韓國交流團』,歡迎大家一起在臉書來按《讚》,Bororo團也是以追求夢想為名,期待透過參與青年壯遊活動,讓自己的大學生活不留白。


張琬渝說,韓國與台灣相距1461公里的國家,相隔一大片海洋的國家,卻擁有著特別的文化,也有著和台灣相似的文化,就如同自己創作影片中詮釋的,兩個國家都有擁有自己獨特的傳服飾,都會吃麵食但在麵食中是加入的是兩個國家所擁有的傳統醬料,兩個國家有著兩種不同的語言,但我們卻都有發展出繞口令這有趣的語言遊戲,這些都是她未來尋夢的焦點,她期盼找出截然不同之美,又能在美的氛圍裡找出獨特性。

張琬渝說,韓國並不是自己土生土長的國家,但在壯遊之路上,每一個國家都是自己期盼追求的遊覽國度,不單單熱愛於那些流行事物,更想深入這些國家裡的文化中一探究竟。

張琬渝提到,駐臺北韓國代表部代表所說的「台灣最大的優勢是「人」,台灣人有開放的心態、溫和且豐富的人情味。」今年她期盼透過這一次的旅行把那屬於台灣人的人情味帶到韓國,讓韓國的朋友們在韓國也能感受到台灣人的熱情,所以請給我們一個機會,一個可以在韓國展現台灣人特有的台灣味的機會。

張琬渝說,今年若爭取到青年壯遊機會,就想把那些從書上看到的照片,轉成腦海中最美的回憶,把那些地圖上縱橫的大街小巷,用雙腳去一一走過,把從朋友口中的聽說的美好旅程,轉變成我們實踐的旅程,這一趟旅程不是旅行團,匆匆走過,只是個過客,更不想當那一顆開花的樹,永遠駐足於1461公里之外,只能遙遙無期的望著它在我們的眼前。

透過這個機會,Bororo團隊希望出手抓住,就像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當中所說的「當一個人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他完成夢想。」張琬渝說,謝謝大家,讓他們知道身邊有朋友,感謝每一個幫助我們完成夢想的人,這一渺小的讚,在你們眼中它只是一個讚,但在別人眼中它卻是一個登往夢想的階梯。

Bororo團隊也想和韓國朋友、來韓國旅遊的朋友們做交流,在住宿的地方選擇guest house增加我們和朋友們的交流機會,挑選人潮較多的地點例如:明洞大街、弘大,進行FREE HUG,在韓國FREE HUG很流行,在街上常常可以看到FREE HUG,我們希望透過FREE HUG,一個熱情的擁抱將台灣的熱情傳給韓國的朋友、世界各地去韓國旅遊的朋友們以此做為交流讓他們更認識台灣,讓他們對台灣的映像是親切、熱情的,每晚也會在FaceBook上上傳FREE HUG愛的抱抱照片,並分享每日交流心得,並且我們會在進行FREE HUG的時候送出我們親手做的小物(手環),藉著環環相扣,心連心,使我們的距離更靠近。

點閱人次: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