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藝展-華岡舞團2013年度公演 5月31日與6月1日晚城市舞台登場 
文/李渼詩     【2013/5/31】友善列印
華岡舞蹈團今年的年度公演將於5月31日與6月1日在台北市立社教館-城市舞台舉行,由國內8位知名舞蹈家伍曼麗、陳隆蘭、顏翠珍、盧翠滋、鄭維怜、林郁晶、張永煜、蘇安莉、何郁玟等擔任編舞,演出節目豐富多元,七個節目當中有三個民族舞、三個現代舞、一個現代芭蕾,這場演出將帶給觀眾。購票團體票10張八折(可至大仁館舞蹈學系辦公室購票)舞蹈學系林貞吟02-28610511-39605


在民族舞蹈方面,由陳隆蘭與盧翠滋合編之《望月•觀花•遙憶》,刻劃二八佳人「觀花戀情、望月思君」,花樣年華、婀娜多姿之步態;細述深閨怨婦「遙憶」遠征兒朗與客旅夫君之情懷,此舞引述傳統中國女子的悠然深情。

鄭維怜的《山雨欲來時》為英氣稟然之武舞。質問「英雄豪氣」是風?是雨?是心慟?是捨?是得?是釋懷?

張永煜的《最•醉•罪 》緩歌慢舞娓娓道出唐朝美女楊玉環的一生「回眸一笑傾眾生,三千寵愛集一身」…「緩歌慢舞凝絲竹,漁陽鼙鼓震長安」…「乍然邊關驚雷,馬嵬坡下,素白綾,美人獨行黃泉,芙蓉何在」……

在現代舞方面,由顏翠珍的《夏季微光》舞者憧憬•夢想•飛翔無言入懷。顫嘆宇宙生命之脈動,生生滅滅之間,匯聚變幻無窮無盡…伴隨生命帶來的愛與感動迴盪於天際之間,全舞流暢怡然自得。

林郁晶的《如影相隨》反映出生命經驗中人際的聚散-尋尋覓覓、擦身而過、緊追不捨、隨遇而安…的情感。包圍著我門的是一抹貼近的感覺?一種注定的緣份?一種無意中的如影隨形?

《鄉旅》是一齣將現代芭蕾與現代舞拼貼在一起的舞作。全舞分三段,前兩段〈告別 - 是否不再眷戀?〉〈風的記憶 - 悄悄的,淡淡的,那些隨風逝去的〉由何郁玟編舞,第三段〈風景 - 浮光掠影,過往一幕幕〉由蘇安莉編舞。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旅程的過客,…在生命停息之前,每個人都走在無限風景的旅途中,面對現實,忠於理想,走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兩位編舞家以不同的舞蹈語彙與劇場美學,詮釋相同的創作主題構成一齣順暢且深奧的舞蹈作品。

現代芭蕾則由伍曼麗的《山中即景》為現代芭蕾組曲,全舞分五段-〈太陽快出來〉、〈陣陣的晨風〉、〈神秘的面具〉、〈寂靜的夜晚〉、〈森林的悸動〉。描繪大自然中年輕男女的山中歲月,充滿希望、愛情、悠遊、田園與生命力。

點閱人次: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