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畢業生森保系四年級溫璿舜畢業致詞 
踏上不同的人生旅途 我們要展翅高飛!
文/畢業生森保系四年級溫璿舜     【2013/6/7】友善列印
董事長、校長、各位師長、貴賓及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畢業生致詞代表森林暨自然保育學系四年級溫璿舜。今天很榮幸能站在這裡,以畢業生代表的身分與大家一起分享這四年來的喜悅、收穫、以及感動。

還記得,高中上大學的暑假,第一次參與大學的活動─新生茶會,因為這場活動我認識了許多的學長姊以及同學,也更讓我對大學生活充滿著期待。

回想起大一的時候,我獨自搭乘公車來到中國文化大學,趕著參與學校為我們舉辦的新生座談會,聽著學長姊替我們介紹校園的環境,讓我們更加認識這所學校。其實在剛進學校的時候,我花了許多時間去適應人、事、物,在那段時間裡,我結交到了一群好朋友,每天上學都會有他們歡笑聲,也就是因為這樣加速我適應在學校的生活方式,讓我感到這環境不再陌生,甚至,我開始愛上了這所學校─中國文化大學。

而大二大三那年,我們開始進入忙碌的大學生活,有些同學努力的在課業上精益求精,申請了雙主修、輔修或是教育學程;也有些同學終日奔波於社團與課業間,深感蠟燭兩頭燒;更有些同學修了愛情學分,因為太過認真而忘了一群同甘共苦過的朋友呢!

我永遠記得,每年在滂沱大雨的季節裡,為了上課,不管風吹雨打,依舊要騎著摩托車到學校。在花季的時候,更是要忍受著上下山的壅塞交通,這些回憶都是我們在大學時光中最深刻的記憶!那年,我們可以為了朋友、為了夥伴不辭辛勞,義氣相挺;我們可以為男女朋友、為了愛情,不斷付出,不斷成長。回想起來,這一切都還很清晰,可是今天我們卻已經穿好學士服,準備要離開學校了!

今天,我們就要畢業了,陪伴我們走過四年光陰的中國文化大學,在這裡有我們在場所有人的回憶,想起這些就好像昨天才發生過一樣,還記得圖書館嗎?那裡有你跟同學一起為期中考、期末考博鬥的地方;還記得這棟體育館嗎?!這裡有你跟同學一起為新生盃、系際盃搏鬥的痕跡,那響徹雲霄的吶喊聲,到現在還在我腦海裡迴盪;還記得那一晚,是誰陪你一起聊著沒有人知道的心事? 那些歡笑與淚水交雜的時光,我永遠不會忘記。

感謝師長們、感謝一路陪伴的同學們,更要感謝,一直以來無怨無悔為我們付出並默默支持著我們的父母親。沒有你們我今天不會站在這個舞台上。

其實我想告訴大家,我沒有比台下的任何一位同學優秀,也沒有比其他人突出,但是同學們總是說我的笑容能帶給大家歡樂或是有一種親切的感覺,所以我決定我要帶著這份笑容與大家一同分享,希望大家都可以在往後的日子裡不管遇到甚麼挫折,都可以記住這份最真誠的笑容。

過去,每一天上學的途中,許多事情會使得我們走走停停;會不會在今天,你也會跟我一樣,捨不得離開?捨不得身旁陪伴著你度過這四年的同學們,如果可以就給身旁的同學們一個像我笑容一樣真誠的擁抱。

最後更希望大家能帶著滿滿一行囊的期待與祝福,抱著滿懷的溫馨與感激,踏上不同的人生旅途,展翅高飛。

我是森林暨自然保育學系4年級溫璿舜,畢業快樂,謝謝大家。

點閱人次: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