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國文化大學與台灣膠帶龍頭炎洲集團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13/7/31】友善列印
根據天下雜誌2011年台灣1000大製造業,排行第176名的炎洲集團,是目前全球上下游整合最完整的膠帶集團。炎洲集團於7月23日與中國文化大學簽訂產學合作,未來每年將提供獎學金給學生外,凡是獲獎學金的學生將可優先安排至該集團實習,未來有機會成為該公司的正式職員,面對現今只有22K的職場競爭,在校期間即由企業提供實習經驗,豐厚個人黃金履歷,有助大學生無縫接軌職場,創造產學合作的雙贏。

文大吳萬益校長強調,本校創校五十年,至今已連續四年獲教育部教學卓越補助計劃,增加學生職場競爭力,積極與知名企業簽訂產學合作計劃,於在校期間開啟學生實習經驗,利於學生畢業後無縫接軌知名企業,創造個人職場競爭力,今年再度與全球上下游整合最完整的膠帶集團,旗下擁有30餘家公司,其中更有三家在台灣掛牌上市櫃公司,包括掌握上游薄膜生產炎洲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中游膠帶製造萬洲化學股份有限公司及專司下游包材銷售新洲全球股份有限公司三家上市櫃公司的炎洲集團簽約,的確為學生的職場履歷創造極大優勢不敗的學習地位,未來與炎洲集團合作,學生不但在學期間可獲獎學金,畢業後還能選擇進入大企業集團工作,開啟個人優質職場經驗。

根據雙方簽訂產學合作計劃內容為炎洲集團初期每年提供獎學金給本校獲獎學生,凡是大三、大四、碩一、碩二均可爭取獎學金,未來獲獎同學還可安排獲獎學生至炎洲集團參與寒暑假實習,每位獲獎學生畢業時,未來可選擇在該公司服務,有利創造厚實的黃金履歷。

炎洲集團相當重視與本校簽訂產學合作計劃,集團李志賢總裁也將親臨完成簽約。李志賢總裁說,目前在學的學子,雖然享有豐富的資訊與進步的科技,像是電腦、手機、網路等等,但未來畢業之後所面臨的就業環境,比起上個世代的我們,相對地艱困許多。如果學生們所選擇的科系、學習的專業科目,和產業實際應用的專業知識與技術能夠密切結合,意即與企業的人力需求更加一致,相信企業求才將更有效率,而人才也能在企業中充分發揮所長,這樣也就能有效解決「畢業即失業」的社會問題。

李志賢總裁提到,目前炎洲集團內有許多文化的學生,表現極為傑出,今年特別選擇與中國文化大學簽約,是一個很好的開始。炎洲集團在膠帶製造領域已經完成上中下游的垂直整合,目前是世界上最大OPP膠帶及PVC膠帶生產廠商之一,提供這樣的實習經驗,讓大學生可以在畢業後立即在企業集團工作,由於炎洲集團已是國際化集團,營業據點超過100個,與200多個國家有貿易往來,事業觸角除了負責薄膜、膠帶、包裝材料三家上市櫃公司外,集團也有房地產營造開發事業。因此,炎洲集團所需的各式人才包含了傳統製造業、營建開發與通路服務業,獲獎學金的學生都可依自己專業投入職場,有助提升個人職場經驗。

李志賢總裁說,未來更期盼持續透過與國內大學建立長期合作關係,除了提供學生獎助學金,畢業後保障獲得獎學金學生能立即就業之外,未來可透過更多形式的交流,諸如集團提供企業參訪活動、貴校教授可至集團教育訓練中心授課、合作開發或研發新產品技術等等,讓產、學雙方在人才培育這方面,能更有默契與共識,讓企業延攬優秀的人才,讓優秀的人才有發展空間,共創雙贏!

點閱人次:256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