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校友總會英國分會7月13日成立 陳燕發學長擔任首屆分會長
文/謝玉禪     【2013/7/25】友善列印
今年歐洲校友會據點增加一個國家-英國,第五個歐洲地區文大英國校友會7月13日於英國倫敦浦點餐廳成立,由於張鏡湖董事長相當重視凝聚校友情感的校友分會,因此,今年繼法國校友會成立後,英國校友會也正式於暑假成立,首屆英國校友會理監事聯席會議遴選出新會長陳燕發,監事長林順風,秘書長李端容,以及理事佟秉正、 江靖濤、李蓉姣。另外,同時聘請僑委會專員鍾宇章為校友總會英國分會的顧問。


校友情感大聯繫,今年英國校友會的成立,來自歐洲地區的校友們紛紛從各地前往英國倫敦浦點餐廳參加成立大會,學務長魏裕昌與僑委會專員鍾宇章出席了這一次的活動。吳萬益校長與校友總會李天任理事長則以致賀詞祝福英國校友會成立。

吳萬益校長表示,非常樂見英國校友會的成立,期許旅英的華岡人和母校共同努力、邁向未來,並誠摯的邀請各位學長姐,有機會返台時能順道回來母校,重覽校園美景,再續華岡情緣,分享華岡人的喜悅,並給學弟妹們打氣。同時,也期盼各位能參與每年的全球校友年會與聯誼餐會,讓華岡因為有各位學長姐的身影而更加精采。

校友總會理事長李天任表示,英國校友會是繼荷蘭、奧地利、德國、法國後,第五個歐洲地區的文大校友會,將華岡人全球網絡再向前邁進一大步。今年是文大校友會推動「聯繫與分享」的一年,校友會穩健踏實的佈建全球校友網,強化全球華岡人校友情誼,擴充資訊溝通平台。目前校友總會已發行了《華岡人》季刊紙本雜誌、與網路多媒體版校友通訊電子報,更推出了「華岡人APP」積極聯繫校友,進而分享資源、互助互惠,創造更大的校友聯盟效益,彰顯出文大辦學的成就。

學務長魏裕昌提到,文大畢業生人數在海內外有二十三萬之多,可見張其昀創辦人當年以宏觀的視野與胸襟創校。這一年來,本校一直在整理文大創辦人的資料,從其生平著作可了解華岡的精神—承東西道統,這也是文大與其他學校最大的不同。文大人為社會所用時都很靈活,在英國一定要更合作,更團結。

校友總會英國分會會長陳燕發是文大傑出校友,也是歐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監事長,畢業於本校兒童福利研究所。他認為回饋母校是一種榮譽與責任,英國的校友雖然分散各地,但是一聽到母校的任何消息都十分關心,才能促成此次校友會的成立。在文大五十週年校慶時,自己有親自回校參加,發現文大的進步非常大,希望大家要回母校看看,才能瞭解師長的努力。

鍾宇章專員說,英國的校友會組織本來只有一個,現在又多了有十足潛力的文化大學,僑界一定會更蓬勃發展,台灣人在英國的力量也會愈來愈重要。希望文大校友會也能多參與政府的外交活動,承辦僑界的活動,也可在各領域促進台英之間的合作交流。

點閱人次: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