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澳門校友會7月13日成立  擴張文大校友會亞洲地區新版圖
文/謝玉禪     【2013/7/29】友善列印
文大校友總會於亞洲地區增加了一個新據點-澳門,澳門分會是亞洲第七個校友分會,於7月13日成立,由學務處職發組陳德發老師帶領著澳門校友,共同凝聚彼此情感,延續海外校友的同窗情誼。吳萬益校長與校友總會李天任理事長也以致賀詞祝福澳門校友會的成立。首屆澳門校友會會長是由畢業於廣告系的呂沛擔任,如此一來,文大校友會亞洲地區的版圖更趨於完整。

校友總會理事長李天任表示,澳門校友會是繼日本、韓國、香港、馬來西亞、印尼、上海之後,第七個亞洲地區的文大校友會,這是文大建校以來的一件大事,也是一件極有意義的事。

吳萬益校長表示,旅居澳門的學長姐不論畢業迄今有多久,相信還是對佇立陽明山頭,鳳鳴高岡的文大歲月,仍然記憶猶新;懷念春天風和日麗,遠眺觀音山河;嚮往夏夜輕狂,呼朋俯瞰台北夜景;憶起秋天雲霧氤氳,緩緩飄進教室的浪漫情境;深記冬天頂著刺骨寒風,一步一步逆行求學的刻苦經驗。以上點點滴滴,相信都是無法與華岡割捨。

吳校長說,本校師生及校友歷年來在各領域均有優異的表現。目前,文大人在產官學界佔有重要地位者極眾,傑出表現綻放文藝界,華岡人均秉持質樸堅毅的校訓,服務社會,貢獻良多。最後,熱切期盼校友們能參與每年的全球校友年會與聯誼餐會,校友返校節時也能親睹您的神采,讓華岡因為有您的歡聚一堂而更加回味無窮。

校友總會理事長李天任說,目前文大畢業校友已逾23萬人,是全台人口數的百分之一;簡言之,全台灣每一百人中即有一位是文大畢業校友。若是加上校友們的親朋好友,與文大相關的人數與比例肯定更驚人。校友會要善用這股力量,結合大家的資源為社會、為國家乃至全球更盡一份力量,讓校友在海外,也能彼此扶持、互助。

點閱人次: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