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13英語夏令營 全英語學習環境 首度邀請全英語碩班新生參與 互相體驗各國人文風情
文/李渼詩     【2013/7/30】友善列印
「2013年英語夏令營」由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國際合作組連續舉辦第三年,好評如潮,獲得學生熱烈迴響,讓學生在輕鬆學習中,自然開口說英語,7月23日至7月25日舉行「2013年英語夏令營」總計吸引86位學生參與,不少全英語碩班學生也參與,透過學生間的國際交流,讓台灣與來自世界各地學生交流,彼此體驗與來自各國文化,並與外籍老師近距離互動交流,拓展國際視野。

國際合作組於7月23日至7月25日在文化大學舉行「2013年英語夏令營」活動,三天兩夜全程住宿本校,提供學生全英語學習環境,今年共計86名學生參與,學員為文大新鮮人及在校生,亦有來自厄爾瓜多、蒙古、泰國、越南等全英語碩士班學生、馬來西亞、香港僑生及韓國姊妹校交換生等國際學生一同參與營隊活動,希望媒合與本國學生近距離接觸,透過實際對話進行各國文化交流,國際學生亦能從中了解台灣的人文風情,也因為營隊做出好口碑,今年亦有外校學生熱情參與。

「2013年英語夏令營」希望透過多元的活動安排,培養學生英語聽說能力,增長學生對生活知識用英語表達、反應的能力和相互激發無限創意等。包括有創意多元的英語課程、校外文化參訪、專題講座、團隊闖關互動時間、歌唱比賽晚會等精彩活動,培養學習興趣,藉由在生活化情境實際體驗中使用英語進行溝通,加上有多位國際學生與外籍老師參與,與本國同學一同進行互動交流,營造國際化學習環境。

營隊於7月25日舉行成果發表暨結業儀式,邀請學生事務處魏裕昌學務長到場致詞,魏學務長表示,英語營是新生進入文大的第一個活動,要恭喜也歡迎大家成為華岡的一分子,希望透過這樣有趣的英文學習活動,增進學生英語會話能力,也鼓勵大家在學業精進外,多參加課外活動、參加類似的營隊豐富大學生活。

國際暨兩岸事務處李孔智處長表示,本活動從三年前由國際處主辦,因日益增多之國際學生,希望能營造校園國際化氛圍,讓本地學生能多與國際學生互動交流,自然開口說英語,看著英語夏令營越辦越成功,意味著本校國際化氛圍越濃厚,學生英語能力越提昇,祝福大家有個美好的大學生活。


點閱人次:2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