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本校四位學生代表國家參加2013聽障奧運奪六面獎牌 成績斐然
文/李渼詩     【2013/9/2】友善列印
2013聽障奧運今年7月26至8月4日於保加利亞索菲舉行,文大今年總計有四位聽障生代表國家參加競賽,分別拿下四面銀牌與兩面銅牌,成績亮眼。其中,運研所二年級彭思庭同學個人拿下三面獎牌,包括榮獲跆拳道女子第二量級銀牌、女子品勢銀牌、男女混合品勢銅牌,表現傑出。


2013聽障奧運今年選手陣容堅強,獲得政府重視,馬英九總統在賽前時,出席「2013年索菲亞聽障達福林匹克運動會」代表團授旗典禮,以手語為選手們加油打氣,並預祝締造佳績為國爭光,凱旋歸國。總統應邀致詞時表示,他在臺北市長任內,即大力推廣身心障礙運動,並爭取到第21屆「聽障奧運」的主辦權,係有史以來臺灣首次舉辦奧運家族的運動賽事;2009年臺北市舉辦「聽障奧運」,受到主辦單位「國際聽障體育總會」(ICSD)會長阿蒙絲(Donalda Ammons)的高度讚揚,證明我國除有優秀選手外,亦具備舉辦大型運動賽事之經驗與能力。

馬英九總統進一步指出,根據上屆賽事的選手如保齡球的張堯茜等人,今年選手都將再度參賽,歷經4年的淬礪後,競技實力定更為精進,必能再為我國締造更輝煌的紀錄。而代表國家參賽的本校學生運研所二年級張堯茜同學今年不負眾望再度拿下保齡球女子團體賽銀牌,成績亮眼。

此外,推廣企管網碩二年級邱紹斐同學則榮獲空手道女子對打第一量級銀牌,運研所二年級彭思庭同學個人則獲榮獲跆拳道女子第二量級銀牌、女子品勢銀牌、男女混合品勢銅牌三面獎牌,體育系二年級邱奕皓同學則榮獲空手道對打男子第三量級銅牌。

另外,視障生運研所一年級劉雅婷同學則於七月底於法國里昂參加2013世界田徑徑錦標賽榮獲視障女子標槍B3組銅牌,成績亮眼。

點閱人次: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