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即日起本學期開始宿舍網路採用無線方式提供服務 歡迎住宿同學多加利用
文/李渼詩     【2013/9/4】友善列印
今年本校宿舍網路採用無線方式提供服務,全校園wifi即將暢行無阻。資訊中心今年正式完成宿舍網路工程布置,包括大雅、大慈、大倫與大莊館均納入無線網路服務區,正式邁向全e化校園!即日起只要登入教職員、學生等使用帳號,即可享有無線暢網服務,讓e化更便利,校園資訊提升更臻完善。

資訊中心陳恆生主任表示,全校e化是資中致力推廣的服務重點項目,原預計宿舍網路是委由台灣固網公司提供服務,但由於該公司與學校之合約已於本學期到期,為回應眾多住宿同學期待與建議,今年正式完成大雅、大慈、大倫與大莊館納入無線網路服務區,歡迎同學使用。

資中提到,本學期開始,宿舍網路採用無線方式提供服務,歡迎住宿同學多加利用,但為維護使用品質請務必注意相關事宜。包括同一帳號可同時登入3台裝置,若已登入3台裝置,要使用第4台時,必須將已登入之 3 台裝置其中一台登出。

而宿舍基地台數量眾多,私人基台很可能跟會學校基地台互相干擾,導致連線不穩定的狀況,影響其它住宿同學權益,資中建議學生千萬不要在宿舍私接無線基地台。

若連不上無線網路,請依下列步驟檢查,包括確定無線網路卡有正常運作、確定連到的基地台是《PCCU》,若附近有同學私接基地台,你有可能連到的不是《PCCU》確定你的網路卡設定為自動取得IP位置及DNS。確定你的瀏覽器沒有設代理伺服器 (Proxy Server) 若上述情況皆已確定,卻沒有自動連接到登入網頁,請手動輸入連結https://was.pccu.edu.tw,即可進入登入網頁。

同學若在使用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使用 Wi-Fi 網路時,可能偶爾會遇到無法順利連線狀況,請依下列方式處置:點一下設定 > 一般 > 重置 > 重置網路設定,來重置網路設定。

點閱人次: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