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華文化名師講座」 首場邀請淡江大學高柏園副校長主講
文/張琳     【2013/9/17】友善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102年度「中華文化名師講座」首場即將登場!首場將於9月23日上午10時至12時在曉峰國際會議廳,邀請淡江大學副校長高柏園教授暢談「主觀修養與客觀規範談先秦諸子的智慧與辨證」,本校哲學研究所博士,高柏園教授現任淡江大學行政副校長及淡江大學中國文學系教授主講。

「中華文化名師講座」希望透過富涵中華文化之課程、講座、教材及研討會等,深化本校師生中華文化之涵養,新學期規劃四場講座。除第一場將於9月23日舉行後,依序還將於9月26日(四)邀請哲學系主任曾春海教授談「氣蘊生動的易經美學」、第三場於9月30日下午1時10分至3時邀請明新科大校長袁保新教授談「自在與尊嚴-中國儒道人生哲學的現代詮釋」,第四場於10月01日(二)上午10時10分至12時邀請中央大學哲研所蕭振邦教授談「老子道德經的文化經典」。

高柏園教授於文化大學哲學研究所博士班畢業,曾任鵝湖月刊社長,主要研究儒家哲學、道家哲學、法家哲學。中國文化大學哲學系系主任兼所長,曾春海教授主談「氣蘊生動的易經美學」,研究領域為易經哲學、先秦儒學、宋明理學、魏晉玄學。

袁保新教授主談「自在與尊嚴-中國儒道人生哲學的現代詮釋」,研究領域以道家哲學、儒家哲學、中西形上學為主。而蕭振邦教授的研究領域則是以方法學、環境倫理、中西美學、中西哲學思想比較研究、中國大乘佛學為主。

有興趣參加的教師及同學請上「教職員專區」或「學生專區」的「活動報名」區線上報名。參與活動之教師可將之列為「教師成就記錄」,學生可列入「全人護照」。另外,活動現場還有有獎徵答的活動,有機會獲得華柑娃娃及隨身碟,歡迎教師及同學踴躍參加。

點閱人次: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