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景觀系「瑞士國際規劃設計工作坊」16位師生飛往瑞士體驗規劃設計國際風格
文/李渼詩     【2013/9/18】友善列印
累積過去近十年來在國際交流與合作的努力,2013年暑假,中國文化大學景觀學系的師生在瑞士繳出漂亮的成績單。景觀系李俊霖老師、市政系陳維斌老師以及16名學生,今年獲瑞士i2a建築學院Alessandro教授邀請,於6月30日7月15日期間,前往瑞士參加其所主辦的「瑞士國際規劃設計工作坊」,體驗當地建築風情,並打開學生國際視野,更在規劃設計實務體驗國際之風,未來景觀系所將持續推動第二波「Green Wave國際都市規劃設計工作坊」、第三波「尼泊爾國際規劃設計工作坊」以及第四波「日本九州國際規劃設計工作坊」,開啟學生景觀設計的國際新視野。

景觀系李俊霖老師說,景觀系每年我們都有機會參與國際工作坊機會,提供學生接軌國際新視野的機會,全球各地都有機會參與,讓文化景觀系有別於其它大學院校景觀設計學系,更能紮根學生國際景觀設計觀,相當具有意義。

李俊霖老師說,今年獲瑞士i2a建築學院Alessandro教授邀請,18 位師生前往i2a建築學院,該校位於瑞士南部第一大城Lugano近郊的Vico Morcote 地區,鄰近義大利,該地建築與文化充滿濃厚的義式風格,提供參與師生很好的異國文化體驗。

景觀系所過去致力於推動師生的國際合作,提供本系所學生國際交流的機會,並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這幾年國際規劃設計實務的操作,更進一步讓這些交流與接軌,成為師生國際景觀專業合作的基礎。

李俊霖老師強調,此次國際規劃設計工作坊辛苦工作的期間,參與師生主要試圖為當地的農業區提供一個轉型的機會,讓Ticcino地區的居民、農業與工業生產,有機會能夠與休閒生活、農業文化、親水空間以及環境教育等理念結合,成為一極具地方特色的農業休閒公園(agricultural & recreational park)。此外,國際工作坊期間師生亦在Agno、Melide、Lugano、Bellinzona、Como與Milan等各具特色的城市中,進行深度的參訪與體驗,不僅在景觀規劃設計專業的國際經驗上有所成長,對於瑞士與義大利文化亦有更深刻的體驗。

李俊霖老師強調,相當感謝教學卓越計畫的支持,相信參與此次國際工作坊的學生們,不僅打開了國際視野,在規劃設計實務的合作上亦打開了一扇通往國際而明亮的窗。後續,敬請期待 景觀系、所將持續於每年暑假為景觀系師生帶來的第二波「Green Wave國際都市規劃設計工作坊」、第三波「尼泊爾國際規劃設計工作坊」以及第四波「日本九州國際規劃設計工作坊」,這些都將開啟學生接軌國際的新視野,歡迎有意從事景觀設計的學生一定要把握學習黃金大學年代,而景觀系也張開雙臂歡迎所有剛踏入文大景觀系的新鮮人,加入景觀系提升職場競爭實力。

點閱人次:2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