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遠見》企業最愛研究所評鑑  本校於「法律/政治」領域榮獲「金牌學校」殊榮
文/張琳     【2013/9/30】友善列印
由《遠見》與1111人力銀行合作的「企業最愛研究所評鑑」報告書,從今年7月初開始進行長達1個多月的問卷調查,邀請企業表達意見,完成上千家企業的抽樣調查,日前公布結果,分別在七大領域的調查中,中國文化大學與台大、政大、東吳等一共六所學校在「法律/政治」領域中獲得「金牌學校」學校的殊榮,私立大學以特色突破重圍榮獲肯定,而本校於102年度國科會大專生研究計劃獲核定件數中,文大法律系共核定三件,居全國公私立大學第五位,私校第二位,表現相當傑出。


由於本次《遠見》首度將各領域前五強學校,均列為企業最愛的「金牌學校」,不再細分一到五名的名次,主因在於考量到許多前段班學校的表現呈現拉鋸,得分差距並不顯著,並站在鼓勵優質辦學的立場,肯定獲金牌獎的學校,不管名次如何,在該領域均為表現在前5%-10%的優等生,本校則在「法律/政治」領域中與台大、政大、東吳等一共六所學校並列「金牌學校」學校最高殊榮。

本校以特色突破重圍,而「法律/政治」領域不負眾望,表現亮眼,與國立大學並列,根據該統計報告顯示,即使現在企業選才依然存有「公立優先」的傳統印象,但私立大學特色教育仍榮獲企業與學生肯定。該統計更顯示,雖然文憑能幫助你在剛進入職場時達到加分的效果,但決定往後在職場上發展的最大關鍵還是在於個人的表現,因此只要有實力,你就會是企業最喜愛的人才。

研發處日前同時公布,根據102年度國科會大專生研究計劃獲核定件數中,文大法律系獲國科會核定通過三件,包括蔡潔雨提出的「一人董事召集股東會效力之研究」計畫,由吳盈德教授指導;郭玫君提出的「股東之提案權臨時動議權」由陳盈如老師擔任指導教授及陳薏婷提出的「新勞動契約法之立法論研究」由邱駿彥老師擔任指導教授,獲核定數是居全國私立大學第二名,成績相當亮眼。

點閱人次:4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