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增加國際交流與合作 生科系師生在日本發表議題獲重視
文/李渼詩     【2013/10/1】友善列印
為增加國際交流與合作,中國文化大學生命科學系的師生在日本得到廣大回響。生科系陳亮憲老師及5名學生陳真、溫小君、楊少榕、黃麒龍及劉仲康,今年於9月19日至9月22日期間,前往日本參加日本水產學會所主辦的「平成25年度日本水產學會秋季大會」,將溪流保育與多環芳香烴碳氫化合物對環境衝擊重要議題發表,並擴大學生國際視野增廣見聞,開啟學生生命科學領域的國際新視野。生科系師生,每年都把握出席參與國際研討會的機會,提供學生接軌國際視野增廣見聞的機會,讓文化生科系學生更能紮根國際,把握重要學習議題相當具有意義。

今年出席日本水產學會秋季大會,7位師生前往三重大學,該校是位於三重縣津市江戶橋的日本國立大學,三重大學為包括人文學、教育學、醫學、工學、生物資源學的綜合大學,在農林水產專業的研究有長久的歷史。

生科系過去致力於推動師生的國際合作,提供本系所學生國際交流的機會,並提升學生的國際視野,這幾年出席國際研討會,更進一步讓學生了解目前國際上的重要議題,成為師生國際交流合作的基礎。

此次研討會參與師生主要發表兩篇海報,主題分別為台灣西部海岸環境中多環芳香烴對牡蠣的影響研究「Influence of PAHs in the Oysters and Effect on Reproduction in the Coastal Area(沿岸域のカキ類の生殖に対するPAHsの影響)」及自然環境變遷下魚類族群生殖策略的研究「Effect of Natural Disturbance on Life History Tactics of Fish Population in Stream Ecosystem(渓流生態系における自然攪乱による魚類個体群の生活史戦略に対する影響)」,均造成熱烈迴響。參與研討會期間師生亦在會場與日本及其他國家學者,進行學術交流及經驗分享,不僅在研究經驗上有所成長,對於國際交流更有深刻的體驗。

生科系指出,未來將持續於開啟學生接軌國際的新視野,重要研究領域,歡迎有意從事生命科學領域研究的學生一定要把握學習黃金大學年代,增進生科系提升職場競爭實力。

點閱人次:2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