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第九屆新生校歌競賽 10月15日熱情開唱 邀您一同唱出華岡之美
文/陳柏劭     【2013/10/2】友善列印
第九屆「華岡之歌」的文大新生校歌合唱比賽預賽將於10月15至17日,三日連續在晚上6點正式比賽於百花池熱情展開,今年特別設立獎學金,校歌比賽第一名將可獲新台幣3000元!而獲獎的隊伍更將於於11月9日(六)校友返校節當天公開表揚同時表演,每一年校歌比賽現場都有各式版本的校歌風,歡迎對校歌有興趣的師生蒞臨參與感受校歌之美。

宣揚校歌「振衣千仞岡、濯足萬里流」的理念,培養學生具備愛校情操與提升個人品德修養,期許本校新生在求學過程中,能反思精進,進而發揚校訓「質、樸、堅、毅」的精神,同時並展現大學生的創意與技巧,讓校歌可以有更多元的曲風展現出更多不同的面貌,希望能與創意無限的華岡新鮮人擦出更多驚奇的火花。

本校的校歌是張其昀創辦人經典藝文之作『華岡之歌』,此首歌詞優美,意境豐富的經典之作,希望能與創意無限得大學新鮮生擦出更多驚奇的火花。今年比賽以合唱為主,均可以系為單位自由報名參加,每系參加之隊伍至少一隊,參賽隊伍人數以10人至30人為限,候補人員以5人為限,所有演出人員應於演出前集體上台並最多不得超過30人,演出時可依樂曲之實際編制變換隊形與座次,但不得於賽程進行中上下舞台更換演出人員。

此次獎勵方式,第一名獎金新台幣3000元及獎狀,第二名獎金新台幣2000元及獎狀,第三名獎金新台幣1000元及獎狀,獲得前三名之所有參賽人員均以嘉獎兩次之獎勵;獲第四名及第五名者將頒發錦旗乙面及獎狀,所有參賽人員均予以嘉獎乙次。績優隊伍將頒發獎狀,所有參賽人員均予以嘉獎乙次。此外,獲獎之隊伍將於11月9日(六)校友返校節時公開表揚並表演校歌。希望各系從比賽中為系上爭取榮耀,在歡唱校歌之際,更能體會校歌歌詞裡的美好意涵。

詳細內容可以洽大恩館二樓課外活動組,歌詞及示範帶音樂可於學校網站及課外活動組網站點選校歌瀏覽 (http://activity.pccu.edu.tw/files/11-1035-6122.php)

點閱人次:2518